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认清“十条诫令”的本质,防止西方国家意识形态渗透

[复制链接]

2

主题

8

帖子

1000

积分

金牌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25 00:3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方发达国家利用“信息强势”和“网络霸主”地位,以互联网络为媒介和渠道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和非资本主义国家推销自己的意识形态。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早已着手实施。早在1951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对华政策提出的“十条诫令”。对我国网上冲击不断加剧,中华文明原有的思想价值体系受到冲击甚至于体系性的抹黑与诋毁,中华传统文化、历史也受到系统的诬蔑,社会风气和传统道德快速沦落,信仰和理想变成金钱观。以至于,加快对我政治体制分化。《十条诫令》作为一种颠覆主权国家的意识操纵与观念渗透,绝非凭空杜撰,这是跨国金融僭主家族势力及其代理人一以贯之的既定战略,并且已经长期实施。纵观当今世界近现代史,可以看出这一既定战略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
中东欧、中亚以及西亚北非的某些国家纷纷出现了国内政治局势不同程度的动荡,甚至出现了以暴力方式实现的政权更替,这些所谓的“革命”被统一称为所谓的“颜色革命”,其最大的共同点都是美国这只“黑手”的介入与操作。在冷战时期,美国就开始通过大肆介入、干预别国内政、扶植亲美势力来抗衡苏联及社会主义阵营。最为典型的例子当属197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直接插手智利政局,推翻与社会主义阵营积极合作的阿连德政府,扶植亲美的军人政府上台。如此明火执仗的颠覆行动也凸显了美国以所谓“民主”“人权”为由对别国的干涉,其目的完全只有维护美国自身甚至是美国内部某些特殊群体的利益。
意识形态问题对于一个主权国家极其重要。当今世界,意识形态之政治宣传与金融战役、军事攻击三大战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已然成为影响他国国家主权、甚至世界格局版图的关键变量。



上一篇:认清美帝的真正面目
下一篇:看清美国的真面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7

帖子

500

积分

高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4-24 20:49:51 | 只看该作者
读书忌死读,死读钻牛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45

帖子

-62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 14:51:59 | 只看该作者
忙于采集的蜜蜂,无暇在人前高谈阔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3

帖子

-66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28 17:44:22 | 只看该作者
顽强的毅力能够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