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烦躁怎么回事,心情烦躁易怒是怎么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3 06: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心情烦躁怎么回事


心情烦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社会应激因素,比如压力大、受到别人不公正的待遇、与人发生争执、家庭关系紧张、夫妻关系有感情不和的问题等,以上事件很容易引起心情不好甚至焦虑、烦躁、坐立不安、压抑,如果有以上的问题一定要积极的调整,尤其是学会转移注意力。第二、疾病引起的,常见的疾病有抑郁症、焦虑症甚至内分泌紊乱疾病,这些疾病很容易引起心情不稳定、烦躁、易怒甚至容易激惹,比如别人的一举一动以及一些小事就很容易让患者大发雷霆,如果有以上疾病要对症的进行治疗,尤其是服药治疗。第三、存在性格的问题,比如性格比较内向、敏感,别人的小事情甚至很轻微的举动都觉得针对自己,甚至会特别在意别人的一举一动以及对自己的评价,这时就没有自信,所以就会沉浸在悲伤的情绪当中无法自拔,很容易特别烦躁,存在以上原因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处理。


心情烦躁,焦虑抑郁是怎么回事呢?


一、烦躁易怒是怎么回事

  压力过大,心里压抑。现在竞争很激烈,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平时的工作时间很长,人整天处于一种工作紧张的状态,下班后空闲时间要是这些压力缓解不出去,是很容易心烦易怒的。这都是心里事太多,太有压力了。
  生理因素。这个是针对女性同胞来讲的,对于女人来说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例假,在那几天里,心里总是很烦躁,是很郁闷的。这个是没法避免的,但是可以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排解这些不好的情绪,比如唱歌,看笑话之类的。
  遇到挫折。人不得志的时候,最容易心里烦躁了,这个时候心里消极情绪涌现,很容易就想不开。这个时候是最不能招惹的,这个时候还很容易发火。
  跟人不合。跟人吵架,跟人起争执的时候,情绪很不稳定。吵架过后,心烦易怒是常有的事,这个时候的人们情绪处于暴发的状态是惹不得的,这个时候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一个人静静。
  没有机会施展抱负。这就是属于怀才不遇的类型,这个时候的人是心里压抑憋屈的。空有一番抱负,没有地方施展,这种求而不得是很难受的。这个时候心烦易怒他们这种人的普遍心态。
二、烦躁易怒怎么办

  转移注意力:如果你因为某件事或某个人而感觉心情烦躁,注意力无法集


上一篇:刚刚买回的兰花应该怎么处理?,兰花买回来怎么处理
下一篇:快手怎么设置微信支付?,快手微信怎么充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0

帖子

-65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13 08:16:05 | 只看该作者
成功绝不喜欢会见懒汉,而是唤醒懒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6

帖子

-83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3 16:31:50 |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需要梦想,有了它生活就不会盲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