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非婚生子怎么上户口,非婚生子女怎么上户口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5 11: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非婚生子怎么上户口


非婚生子女怎么上户口


非婚生子女怎么上户口呢?



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平等的权利,如遗产继承等。男女双方在子女出生时,未具有有效的婚姻关系,所生的孩子即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户口各个地方解决的方式是不一样的。非婚生子女除了上户口需要身份证明以外,还需要进行身份公证。此外,在需要生育证的地区,父母要先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计生办缴纳一定数额的社会抚养费(计划外生育罚款)、落实计划生育措施;之后才可以凭计生部门开出的证明到公安机关上户口。



非婚生子女上户口需要带哪些资料?


非婚生子女可以随父母一方报户口,孩子的母亲可持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办理孩子的出生登记。如果无出生医学证明,孩子的母亲要持司法部门做的亲子鉴定,然后到派出所申请办理出生登记,即报户口。
《户口登记条例》第七条,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弃婴,由收养人或者育婴机关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上一篇:三相电机的三相电机的电流怎么计算,三相电机电流怎么计算
下一篇:女生问我喜欢她什么怎么回答?,女生问你喜欢她什么怎么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

帖子

-61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5 14:00:37 | 只看该作者
不要问成功的神秘何在。尽全力去做你该做的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3

帖子

-72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7 15:09:17 | 只看该作者
永远都不要放下自我,勇往直前,直至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