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中艺考生怎么考,初中毕业怎么艺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 02: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初中艺考生怎么考


初中生是不能参加艺考的,因为目前的艺考只针对高中三年级的艺术类考生。初中毕业生如果想学艺术类,只能选择当地的中专学校继续进修,初中生只能参加各省的特长生招生项目,每个省份每年招收的特长生不同

拓展:
 艺术高考即艺术类考生报考艺术类院校艺术类专业,除了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外,还必须参加所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统考:统考是各个省或地区组织的统一的艺术考核,由所在地的教育局组织专家出题和统一阅卷。这一项考试评定了艺术生在这一专业省内的综合成绩。
校考:又叫单招,是目前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各艺术类院校承认本校成绩并进行择优录取。

类型:包含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表演类、播音类、编导类、模特类、空乘类、书法类、摄影类等。艺考的报考条件也是因专业和院校的不同存在不同要求,有身高、五官和视力要求等等。

表演类、舞蹈类、音乐类高考分数继续保持在200—300分左右,但专业要求增加,部分专业加大了分数线,比如播音类、编导类,美术类;




初三怎么考艺术高中


初中生可以考艺术生,方式有参加艺术统考或考艺术附中。报考艺术生可以降低中考分数。
初中生想要报考艺校就需要有一定的艺术特长了,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唱歌或者跳舞。学生在初中生阶段获得过一些考级证书,比如参加过国家、省或者市的比赛,成绩优异的初中生,或者具有相同水平的初中生。

具备上面的条件的初中生到班主任老师那里去领取表格,一定要认真填写。具体的艺校考试时间,班主任老师会通知学生的,一般初中生的艺校考试应该是在市级的专门考点进行考试。

艺术类的考试大多都有一试、二试(少部分有三试),考生在考前,要尽量减轻精神压力,保持积极的态度。进入二试,大多考生的水平上都相差无几,这时候往往拼的是心态,心理素质差的学生可能在水平发挥上大打折扣,这样在成绩上就会拉开距离。所以心态好与否是决定二试成绩的关键。
考生进入考场应该注意下面几个要点:尊重考官,礼貌有节,举止大方,心平气和,化妆自然,服饰得体,情绪饱满,充满自信,另外一定不要错过考试时间,否则就会失去考试的机会。



初中毕业能考艺校吗?
您好,孩子今年上初三,美术画画非常好,非常努力也有这方面的天赋,文化课不好,能上哪种高中?



1、初中毕业可以考艺校,考艺校有两种方式。

2、如果你是想上本科的艺术学院的是话,上考网建议先读两年的文化高中,上考网不建议想读艺术学校的考生一开始就读已销户高中,那样的话你所剩不多的文化也会丢掉,而且艺术学院对高考文化分数要求并不高,在文化高中努努力就可以。所以上考网建议先读2年文化高中,第三年转艺高或者高三再去弄个专门的学院,培训一段时间再参加高考。

3、如果只是想上一个艺术类专科或中专的话,就要选择一个好的院校,最好是能实地考察一下,因为这类院校鱼目混杂,很容易就进入一个不好的学习环境。


初中毕业可以参加艺考吗?


初中毕业可以参加艺考,没有什么的,只要有艺术天才,艺术的细胞就可以的,每个人的特点不同的,人不论大小,只要有天赋是无与伦比的,祝每个有艺术的人才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一篇:档案丢了怎么办,档案遗失了怎么办理
下一篇:自驾游想去桂林阳朔,怎样安排比较好?,去阳朔怎么自驾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