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吃螃蟹怎么挑?简单4招教你挑选新鲜螃蟹,怎么买好吃的螃蟹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8 01: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好吃螃蟹怎么挑?简单4招教你挑选新鲜螃蟹


【HowLiving 美味生活】 秋天最适合吃螃蟹,这时候的螃蟹又大又肥满,特别是旧金山独有的超大Dungeness Crab,更是我盼了一年的美味啊!常常我和老胡上市场,就提着两大只螃蟹回家,杀螃蟹的事交给他,而我就负责在旁边尖叫和料理螃蟹,螃蟹一定要活的,因为死的螃蟹很快就腐败产生毒素,千万不能吃!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选一只新鲜的螃蟹,采买了几次,也有些选螃蟹的心得,现在就整理给大家做参考唷!   螃蟹挑选方法   第一招:要够重  选螃蟹时,可拿一只螃蟹当作基准来比较重量,较重的那只肉多、蟹黄蟹膏饱满,如果重量较轻,可能较瘦弱、肉也较不肥美,通常我都会叫鱼贩拿最重的那只蟹给我。  第二招:眼睛明亮、活力够  因螃蟹不能吃死的,所以务必要选活力旺,生命力够的螃蟹,这样带回家料理时,还能确保他的新鲜度,从螃蟹的眼睛,可以分辨出它是否活动力强,稍微用手轻碰触它的眼睛旁边,若能灵活闪躲、反应快,就说明它是新鲜生猛的好螃蟹,或是稍微用夹子一碰,蟹将军就会举起它的大螯夹住,越有活力越强壮的蟹,就是好蟹。  第三招:敲敲蟹壳辨软硬  螃蟹脱壳时也会影响肉的肥美,因此可按一按蟹脐顶端腹壳的软硬,或用手敲敲蟹壳或捏捏蟹腿,

螃蟹怎么挑选才是最好的


海鲜是一种十分有营养的食品,经常吃海鲜对于我们的皮肤和新陈代谢都有很大的好处,海鲜里面螃蟹是一道大家最喜欢的海鲜食品,今天我和大家说一下螃蟹的挑选技巧,本人爱吃螃蟹,所以今天斗胆说一下。

第一、挑选螃蟹的时候我们要先观察一下螃蟹,一般来说螃蟹活动的能力比较强,而且比较活动的,说明螃蟹的身体强壮,那么肉味自然会更加的话,活动能力差的建议不要购买。

第二、我们挑选螃蟹的时候要注意一些螃蟹的外表细节,特别是螃蟹的凡壳背呈黑绿色而且还带有亮光,这样的螃蟹一般来说都是肉厚壮实的螃蟹,另外壳背呈黄色的螃蟹,大多较瘦弱,不要购买。 

第三、我们选择螃蟹的时候要多看一下螃蟹的肚脐,因为螃蟹的肚脐是选择螃蟹的一个关键技术,一般来说肚脐凸出来的螃蟹都是膏肥脂满,而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大家要注意哦。

第四、大家选择螃蟹的时候还要注意观察一下螃蟹的螯足,大家要注意的一点是只要是螃蟹的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的螃蟹,而螯足无绒毛,那么说明螃蟹体软无力,这也是一个选择螃蟹的技巧。

第五、我再教给大家一个方法,我们可以把自己看中的螃蟹翻转身来,让螃蟹的腹部朝天,如果这时

好吃的螃蟹怎么挑


好吃的螃蟹怎么挑
                         9月,正是稻将熟、蟹长肥的时节,也是蟹农开始捕蟹育肥的时节。秋天是吃螃蟹的季节,相信有很多人以及按耐不住了。螃蟹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很多营养价值。那么,怎么挑的螃蟹才最健康呢?下面跟我来学几招吧!
   
            挑河蟹三步骤:一看、二掐、三掂
         一看:看就是看这个河蟹,看这个河蟹的眼睛,灵活不灵活,看河蟹吐不吐沫,再看河蟹的背壳亮不亮,后鞘厚不厚。
         二掐:掐河蟹的'腿,这个叫四部足,掐这个腿硬不硬,你掐下看看这个腿非常硬,腿硬了就说这个河蟹成熟了。
         三掂:看看重不重,如果够重了,那就是一个很好的河蟹。
         想买到个头大、饱满、味道鲜美的河蟹一定要按照上面的三步来哦~
         我提示:河蟹一定要买活的,因为死了的河蟹会迅速变质,吃了容易闹肚子,而在购买时,也一定要挑选活泼好动的,这样才能保证在回到家之后仍然鲜活。在购买河蟹时,只要满足以上几点,保证买回家的是上品的河蟹!
            公蟹母蟹哪个更好吃?
         公河蟹与母河蟹的口感有很大不同,相信吃过的人都不会忘记香嫩的蟹黄与黏黏的蟹膏。公


上一篇:大型复印机怎么操作,大型打印机怎么操作
下一篇:如何开好一家面馆?,面店怎么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