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孩大便特别粗大是怎么回事,孩子拉的大便比较粗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8 09: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孩大便特别粗大是怎么回事


孩子如果进食的食物较多、肠蠕动较慢,形成的大便会较粗;孩子如果进食的的食物较少、摄入的水分较少,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大便变得比较干结,有的时候会出现羊粪样的大便的状况。坚硬的大便还可以引起肛裂。顽固性的便秘、长期的腹部压力增高有可能会引发孩子的发生。
因此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多喝水,多吃含有粗纤维的蔬菜水果,如猕猴桃、火龙果、香蕉等等,并且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小孩排便的大便很粗,一般考虑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如果小孩儿平时吃的东西太过精细,粗纤维的摄入就会减少,很容易造成便秘,便秘的宝宝就会大便增粗。此外,当孩子饮食量不足,排便间隔延长时,也会导致大便增粗。
意见建议:如果孩子有便秘的情况,可以给孩子服用进行治疗,也可使用来帮助宝宝疏通大便。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要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香蕉青菜萝卜等。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便秘。
小孩的大便很粗,通常可能与大便稍微干结有关系,如果小孩没有出现排便费力,以及大便过于干结,导致肛门摩擦出血或者肛裂等等。
通常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出现了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可以通过增加饮食中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草莓,蓝莓,李子,


上一篇:和暗恋的男生聊天话题,跟暗恋的男生怎么聊天
下一篇:吕染发膏颜色怎么选择,吕怎么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