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豉香干炒土豆片》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复制链接]

3

主题

129

帖子

34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2 15:4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准备食材:土豆片:400克,青椒片:260克,香葱段:20克,自制洋葱豆豉酥:30克,花椒粒:1克,鲜酱油:20克,精盐:3克,味精:2克,香醋:5克,烹调油:20克

做法:炒锅上火烧热注入适量烹调油,下入花椒粒煸香。
然后倒入土豆片煸炒。
煸炒片刻后烹入酱油炒匀。
烹入酱油炒匀后倒入少许清水把土豆焖熟。
土豆八成熟时倒入青椒片炒匀,然后撒入少许盐。
往锅中撒入少许味精倒入洋葱豆豉酥。
然后用旺火炒匀收净汤汁把土豆炒干,出锅前烹入几滴香醋。
放入香葱段炒匀。
香葱炒至段生便可出锅码盘。

小贴士:小菜特点;色泽美观、豉香浓郁、味道香浓、土豆软糯。

温馨提示;
1、焖土豆时水不要多,能把土豆焖透就可以,这样便于最后收汁时比较快捷,焖土豆的时候要加盖,会使之受热均匀。如用来回翻炒的方法也可以。
2、关于洋葱豆豉酥的制作方法,可参阅我的日志自制符合调料“洋葱豆豉酥”的做法一文。

大炒勺的这道家常小菜“豉香干炒土豆片”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今天,使用自制的复合调味料“洋葱豆豉酥”做道菜,叫做“豉香干炒土豆片”,做法如下;”


上一篇:《微波烤紫薯》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下一篇:明代 虞淳熙的诗词《仿杜工部同谷七歌 其四》全文赏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13 10:27:2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仅有在全力以赴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3 16:28:29 | 只看该作者
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