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紫苏的吃法做法大全,紫苏子怎么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4:0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紫苏的吃法做法大全


紫苏叶的吃法
1、鲜叶生拌,用温盐水加味精在容器中漂沾后放入盘中,加少量熟油即食,味道鲜美,回味无穷,且利于各种维生素的吸收。
2、炸:蛋清加少量面粉、少量盐、味精,调粥状,将叶正面朝上,背面朝下沾面,放入温油中煎至适中即可沾椒盐食用。
3、紫苏叶包生鱼片,沾佐料生食,或和虾、蟹混食适当量的生紫苏叶,有解毒和暖胃功能。 、紫苏叶包生鱼片,沾佐料生食
4、火锅涮食:和海鲜、肉等一起放入火锅内,稍热即可食用不要时间过长,然后喝其汤,味道极美。
5、鲜叶沾辣根或甜面酱生食,味道极鲜、自然,营养丰富。

凉拌紫苏叶
原料:紫苏叶、黄瓜、青辣椒、野山茶油、生抽、盐适量。
做法步骤:
1、紫苏叶按上法处理好以后切碎,黄瓜和青辣椒切丝。
2、把紫苏叶、黄瓜和青辣椒放在一起,加野山茶油、生抽和盐拌匀即可。
凉拌紫苏不仅是喝粥的最佳伴侣,配面条、馒头或烙饼食用也都非常爽口,香气浓郁。
紫苏黄瓜
紫苏黄瓜简单易做且清新爽口,特别开胃,是适合孕妇朋友的简单开胃菜。
原料:
紫苏50克,黄瓜2根,蒜2瓣,姜少许,葱一根,辣椒油、酱油、橄榄油、食醋、盐各适量。
准备工作:
1、黄瓜洗净拍碎后切成滚刀块,先放适量盐腌制出多余的水分。
2、紫苏


上一篇:茉莉分怎么提高,茉莉分怎么提高
下一篇:一个微信怎么快速加满好友,活粉?,微信怎么吸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