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杂粮煎饼怎么做?,杂粮煎饼怎么样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3: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杂粮煎饼怎么做?


很荣幸,同时也有这个责任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山东临沂人,可以说是吃煎饼从小吃到大的,煎饼是山东地区久负盛名的土特产之一,更是山东地区传统的家常主食。由煎饼衍生出的塌煎饼,煎饼果子更是风靡全国的知名小吃,享誉天下。





杂粮煎饼的主要特色是,里外香脆,味美。杂粮煎饼非常的薄,似如纸张,主要以杂粮为原料而制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饮食健康,杂粮煎饼为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它的营养也不可小觑,健脾养胃促进消化,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粗纤维等,是一种健康食品。





再过去煎饼都是用粗粮磨制而成的浆糊,而如今我们吃饭的都是用细面制作而成的。制作煎饼有一个常用而特殊的工具——“鏊子”,见下图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鏊子,就是煎饼摊在上面的东西,黑黑的大铁饼。制作杂粮煎饼最主要的还是怎么去摊煎饼,里面包括,鏊子的温度,是否热的均匀,怎么把面糊刮平,是否刮得薄厚均匀,刮得厚不好吃,刮得薄又容易碎,还有就是面糊的粘稠度,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打好的面糊应该是用勺子舀起一勺,往下倒的时候呈现出绵绵不断的状态。我们以煎饼果子为例子:
简单的杂粮煎饼的制作方法(煎饼果子)
面糊:全麦粉50克,面粉5

怎样做杂粮煎饼


山东杂粮煎饼的做法
煎饼用的原料有多种多样,一般采用小米、玉米、高粱、大米等等,也可几种原料混合使用。共同之处是必须用煎饼鏊子,加火烧热,然后擦一层油,再做煎饼。
一,刮煎饼。
将细面子调成糊状,用勺子舀在鏊子上,用光滑的竹片把面糊摊开,刮平,刮均匀,刮薄。周边自动卷起时,揭起来即可。
刮煎饼的特点是薄、脆、酥,冷食最好。
二,滚煎饼。
将面子和成面团,在鏊子上滚动,依靠鏊子的热度把面团沾在鏊子上一层,成为滚煎饼。
滚煎饼的特点是软乎,食用时以烤热、烤软为好。
三,摊煎饼。
将原料泡软(如果是玉米,要先把玉米破开有高粱米大),然后在磨子上磨成糊,再摊。又分两种:1,甜煎饼,是磨好糊以后立即摊;2,酸煎饼,是要等糊发酵一会,稍微有点酸味时再摊,(特别助消化)。也是用勺子,把糊舀在鏊子上,用一个T性的耙子,从中间开始,转圈的向外摊刮。
摊煎饼兼具刮煎饼和滚煎饼的优点,可以冷食,可以烤食,也可以用开水泡食,特别好吃。
四,枣煎饼。
将大枣煮熟,去皮,去核,和如面团或糊中,再做煎饼,营养丰富,口感软甜。
五,菜煎饼。
菜馅:韭菜、鸡蛋、豆腐共炒为馅。
新摊的煎饼,对折,在一半处加上馅,再折过来(相当于夹馅),再

杂粮煎饼怎么做?
杂粮煎饼怎么做



经常看到路边有卖杂粮煎饼的,围一圈人,生意好好。有时候也想买个试试,不过还是觉得不干净,所以还是自己做吧。

材料
主料:全麦粉50g、面粉50g、玉米面50g、韭菜100g、鸡蛋3个、火腿肠2根;
辅料:水230g、葱50g、盐少许、甜面酱少许、油少许
杂粮煎饼
1
所有材料准备好,上面撒点盐

2
准备葱切末,韭菜切末,火腿肠切末

3
面用水搅拌成糊状

4
锅中刷一点油,摊成薄饼

5
上面倒入鸡蛋一个,摊平

6
撒韭菜末,葱末,和火腿末,上面放脆饼

7
四周刷上甜面酱

8
乘热裹好即可。

小贴士
飞雪有话说
1,饼要摊得薄一点,这样才好吃。
2,光用平时的锅铲是不行的,要用那种有一点象三角形的铲子,手拿的,大概10厘米的样子。在我的饼类帖子里有说到。
3,甜面酱是关键,不能少。
4,脆饼,我昨天有说做法了,大家看一下,这也是关键,外面软里面脆全在它了
5,如果喜欢辣的可以加点辣椒酱。
大家要想薄的话,把水的比例加到1.8倍


杂粮煎饼的具体做法


材料
主料:小麦面粉100g、玉米面50g、绿豆面50g;
辅料:榨菜适量、鸡蛋适量、生菜适量、葱末适量、甜面酱适量
杂粮煎饼
1
原料。

2
混合面粉,玉米面,绿豆面加适量水拌成较稠的面糊。

3
用面粉100克,水40克,油5克,盐1克和成较硬的面团制作薄脆。

4
先把面团擀开,要擀的非常薄。

5
切成长方形,中间划一刀。

6
入油锅小火炸制。

7
炸至金黄酥脆捞出备用。

8
  甜面酱用少许温水澥开,切榨菜末,葱末。

9
电饼铛烧热后舀入面糊,用勺子背刮成薄饼。

10
等煎饼成熟后打入鸡蛋,摊开。

11
蛋液凝固后抹甜面酱,放葱末,榨菜末,生菜,薄脆。

12
卷好,切开即可趁热吃了。

13
成品




上一篇:一个微信怎么快速加满好友,活粉?,微信怎么吸粉
下一篇:怎样能使人变胖,人要怎么样会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