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徽州臭豆腐怎么做好吃,臭豆腐怎么做的好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0: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徽州臭豆腐怎么做好吃


  也是非常的家常简单,下面的是徽州臭豆腐怎么做好吃,希望能帮助到你!
     徽州臭豆腐怎么做好吃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臭豆腐切半,青红椒洗净切块。
    3.炒锅倒入菜籽油烧热。
    4.倒入臭豆腐煎。
    5.可把臭豆腐煎至两面微黄。
    6.加少许生抽。
    7.再加少许盐。
    8.放入青红椒。
    9.翻炒均匀出香味关火。
   
     小贴士
    臭豆腐煎至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两面微黄起鼓,这样臭豆腐的口感最好吃,外皮微焦内里却是软嫩,鲜香美味。
    不用加太多调味料,只用少许盐和生抽即可,这样保证臭豆腐的原汁原味。
     豆腐不易碎的4个小妙招
    1.做豆腐前,如果用盐水焯一下,再做菜就不容易碎了。特别是南豆腐软嫩细滑有弹性,水分含量也比较大。烹饪前,先将锅中的水煮开,放一小勺盐,把豆腐切块焯一下,才能保持完整。
    2.豆腐中数内酯豆腐最细腻水嫩,但也最易碎。要想内脂豆腐不碎,烹饪前可先去其包装入锅蒸20分钟,待其冷却后再根据做菜需要切成各种形状烹饪。
    3.北豆腐虽韧性强不易碎,但也应小心,炒菜时可在热油中煎1—2分钟,待表面变硬再翻面炒。


臭豆腐怎么做的


臭豆腐的做法
1、制作臭豆腐的首要程序就是将黄豆黄水泡发,泡好后用清水洗净,换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与稀糊同样多的温水拌匀,装入布袋内,用力把浆汁挤出,再在豆渣内对入沸水拌匀后再挤,如此连续豆渣不沾手。

2、豆浆已挤完时,撇去泡沫,将浆汁入锅用大火烧开,倒入缸内,加进石膏汁,边加边用木棍搅动,约搅15~20转后,可滴上少许水,如与浆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够,须再加进一些石膏汁再搅。如所滴入的水没有同浆混合,约过20min后即成为豆腐脑。将豆腐脑舀入木盒内,盖上木板,压上重石块,压去水分,即成豆腐。

3、制作好豆腐之后,就要进行卤水的制作:以用豆豉2.5kg为标准计算,须加清水15kg烧开,过滤后,在汁水内加碱1500g浸泡半个月左右,每天搅动1次,发酵后即成卤水。

4、油炸臭豆腐:将发酵粉放入桶内,倒入沸水用棍子搅开,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捞出豆腐冷却。

5、然后将豆腐放入卤水内浸泡,春、秋季约需3~5个h,夏季约浸泡2h左右,冬季约需6~10个h,泡好后取出,用冷开水略洗,沥干水分,再将茶油全部倒入锅内烧红,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约5min,一待焦黄,即捞出放入盘内,用筷子在豆腐中间钻一个洞,将辣椒油、酱油、麻油


上一篇:怎样才能当师傅,怎么师傅
下一篇:指针水表怎么看,指针表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