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土豆牛肉胡萝卜焖饭》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7

帖子

30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1 15:3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准备食材:土豆:2个,胡萝卜:一根,牛肉:100克,大米:一碗,油:适量,清水:一碗半,葱姜:适量,盐:适量,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土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小丁。
牛肉洗净切小丁。
葱姜切末。
锅中放入适量橄榄油,放入葱姜炝锅。
炒出香味,放入牛肉丁翻炒至变色。
放入适量酱油翻炒均匀。
放入土豆胡萝卜丁翻炒片刻,放入盐、黑胡椒粉适量调味即可关火。
电饭锅内胆里准备好大米,洗净,放入适量清水。
将炒完的菜倒进去
用筷子搅拌均匀。
电饭锅煮饭即可。

小贴士:幸福的眼泪小小啰嗦:

1、将材料全部切成小丁,放入电饭锅内,易熟。

2、不喜欢吃葱姜的人就像我一样,切大块,然后把蔬菜炒完后将葱姜挑出来即可。

3、这种放入菜的焖饭,饭和水的比例是一碗米放入一碗半的清水。

4、放入食盐调味的时候可以适当加量,让米饭和菜的均匀。

“昨天下夜班回到家,打开冰箱,就剩下两个土豆、一根胡萝卜,冷冻室里还有一小块之前没有吃完的牛肉,于是随便做了点简单省事的菜肉焖饭。味道还真不错,从开始洗菜到吃上一共30分钟,这对于上班族尤其是我这种下夜班的人来说最适合不过了。虽说是很简单很快手的焖饭,但是营养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全有了。如果你下班后筋疲力尽,不想做麻烦的饭菜,但又想吃到一锅香喷喷的饭菜,那么你就试试吧!”


上一篇:送给母亲节的礼物作文600字(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下一篇:《香酥蚕蛹》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9

帖子

24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4-26 06:33:08 | 只看该作者
人,穷时简单,富了复杂;落魄时简单,得势了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5-27 17:07:0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1

帖子

28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28 01:10:52 | 只看该作者
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那忧苦的重担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此只有忍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