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弹古筝的优秀作文600字(小学作文,五年级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45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7 11:0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坐在古筝前,用手轻轻地抚摸古筝的琴侧,之前的一幕幕重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一开始练扫摇的时候,因为我手指配合不好,所以一直发不出扫弦的音来。凭什么别人能扫出来我不行呢?于是我反反复复地练,当发现我的努力有一丝的效果后,我很兴奋。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的扫摇终于大有长进。《战台风》、《幸福渠水到俺村》的扫摇,我都弹得得心应手,因此我得到了妈妈的表扬和老师的夸奖,这使我更增强了学古筝的信心。
如果你要问我,是谁最懂我。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古筝最懂我。”因为只有古筝明白我的心酸和血泪。有一年冬天时我练琴,因为太寒冷,手裂开了一道口子,鲜血都从里面流了出来。我之前受不了每天都要练琴,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如果我放弃的话,三年的努力转眼之间化为乌有,我舍不得。所以我最终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现在我已经会悬摇了,所谓悬摇就是小拇指不搭在琴侧上。(我知道跟你们说这些你们听不懂。)而且我也会一些很好听但非常难的曲子:《幸福渠水到俺村》、《雪山春晓》(雪山春晓是G调的)。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肯定,因为在上次去上古筝课时,老师告诉了我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1月1日我要和她一起同台弹奏《幸福渠水到俺村》,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蹦三尺高,之后我在心里默默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地弹好《幸福渠水到俺村》,争取弹得滚瓜烂熟,一个音都不弹错!
每当我弹出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曲子,我心里便有说不出的高兴,我知道这是我努力弹琴的回报!

作者:谢金妍


上一篇:春天作文600字(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下一篇:明代 王鏊的诗词《秉之作且适园有诗和之 其三》全文赏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21 14:34:15 | 只看该作者
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