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夜无眠作文600字(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15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8 18: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透过阳台上紫色窗帘缝隙,隐约看见前面屋舍右边的墙壁上明晃晃地,在黑暗中显得如此突兀。
耳旁是野狗狂乱的吠叫和机器运作的隆隆声,沉重的眼皮再也合不起来了……
眼前是天花板上灯的轮廓,路灯水冷的光穿过窗帘的缝隙投射到衣柜上,床头的小熊不知什么时候滚到地上了。初冬的夜晚已变得寒冷,从温暖的被窝中钻出来也不禁打了个寒颤,穿上外套,推开窗户,来到阳台上,前面屋舍右边墙壁仍亮晃晃的,不知疲倦的野狗仍狂吠着。冷清的影子在阳台上拉得很长很长,抬头望去,只见蓝得发黑的天空中,云带着点诡异的青色漂动着,转身,靠在阳台栏杆上,再抬头,映入眼帘的只是几个若隐若现的残星,很不起眼。满天繁星的景象随着远离家乡与爷爷奶奶生疏消失在记忆中了。
若时光倒流,回到唐朝,杜甫与张怀明一起行走在院中,满天繁星闪烁的光芒经过几千亿光年的旅程来到这,带给我们礼物,如《目沉吟》中所说的:夜晚的天空死黑色的帷幕,满天的繁星是它上面点缀的华丽宝石,若那些赞叹夜晚月色星空的文人墨客穿越时空来到现在,必定是长叹,遗憾而去,古代的钡天监也会看完之后煞有介事地说一声:“妖孽作乱,距国亡之日不远矣!”想到这里,不禁哑然失笑,人们在世界上都变得如此玻璃没有温度,对谁都是漠然的态度,一碰撞就碎,为一点小事吵架甚至闹出人命,表面一尘不染却容易染上污秽又不愿多花时间将污秽擦掉。正如这些土地开发商,买下土地,建成一座又一座住宅,让工人们加快速度两班倒地工作,不管周边的是否被影响,利益熏黑了他们,却没有抹布将痕迹擦干净……
双臂被触动的寒风吹得冷凉,却毫无知觉,若古人看到我们现在这样,会笑还是会叹?
今夜無眠。

作者:吴月


上一篇:开心的一天作文400字(小学作文,五年级作文)
下一篇:用你的翅膀去飞翔作文1000字(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5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9 08:09:32 | 只看该作者
人生需要耐心,需要勇气,需要激情,更需要信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5 01:54:26 | 只看该作者
失败,是因为你在距成功一步之遥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