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中日记怎么写,中记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1 22:3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初中日记怎么写


初中日记书写方法如下:
1、生活中总是有太多事情想要吐槽,但是跟朋友说得多了自己都觉得自己很烦人,而且我们需要的通常只是倾诉,而别人的回应其实不太重要。那么把这些生活废料倾倒给日记本,少向身边的人散发你的负能量。
2、记录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每日的小确幸,遇到了什么人什么事有什么感想,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等等生活碎片,有些事情平时不会想起,过去了就像是在记忆中消失了,但是日记中的一点点提示,当初的情景却能历历在目。留住生活中的美好。

3、经常觉得自己忙的团团转,可是忙完了又觉得自己好像是在瞎忙活,那么就需要好好反思,记录思考,记录灵感,记录错误,从而避免再犯。
4、除了给我们极大触动的经历,很多技能、方法、思维方式get之后不经常使用就很容易忘记,再遇到相同的问题就下意识的选择以前的做法。通过记录,回顾经常重温,让自己每一次学习的的技巧都落到实处,真正提升自己。
5、生活中可能没有什么大事,但是小事往往也能给我们启发。日记是碎片化的,它不是,也不需要是一篇完整的文章。但是记录要详细,事件,想法,情绪记录清楚,回顾时候能轻易感受当时的情景。



初中日记怎么写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时光似流水,日光似轻烟,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十三岁了。但是童年有许多事情,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最令我难忘的是发生在上小学四年级时的一个下午的事情。
那天天气晴朗,使人心情愉快。
    一天的课程在快乐中结束了,数学王老师到我们班,告诉我们四年级要通过一次课外数学测试选出五名同学,去参加一个非常好的课外数学小班。老师点了几个一直在上奥数大班的同学去测试,由于我一个班都没参加,再加上我刚进入这所学校时间不长,成绩也不突出,自然没有我的份儿。可是我不想失去这次机会,因为我一直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机会来了,王老师问谁还想自愿报名,我立即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用疑问和关心的语气说:“你能行吗?试试吧!加油!”我信心倍增。
    一个半小时的数学测试(有一点难)结束了,然而我还有几道题没做,可是我不想放弃,便请求王老师再让我多做一会儿。她见我很想参加那个小班,就同意了。已是黄昏时刻,妈妈都来班里接我了,我还没放弃。俗话说得好“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笑到最后”。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做完了。
    第二天,结果出来了,我如愿以偿获得数学小班仅五个名


上一篇:开场白要怎么写,开场白怎么写
下一篇:小孩发音不准如何矫正,小孩发音不准确怎么纠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