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作文怎么写说明方法?,说明方法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3 05: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文怎么写说明方法?


说明方法有举例子、作引用、作比较、列数字、分类别、打比方、摹状貌、下定义、作诠释、列图表、作假设、引资料等。可从中任意选择2种说明方法进行说明。
正文
我外婆家养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叫淘淘。我非常喜欢它。
它的耳朵有点特别,是薄薄的,而且还垂下来,像两把特别小的扇子。眼睛在黑黝黝的脸中间闪闪发光,水汪汪的,颇像两颗黑色的玻璃珠子。它全黑的皮毛中还点缀着一些棕黄色的斑点。可爱极了。
它特别淘气顽皮,所以它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在我堆沙子的时候,它故意把我和弟弟刚堆好的城堡弄坏,还赖在那里,使劲地扒沙子,让弟弟嚎啕大哭,不过我并没有责打它,只是安慰弟弟不哭,再重新做一个。


还有一次,我铺好画纸准备画画,它趁我去找笔的时候,跳上桌来,用它那出去玩时沾满泥巴的脚在纸上印了几朵“小梅花”。我回来一看,看到画纸上的“杰作”,猜想这一定是淘淘干的“好事”,不过我并没有重新画,而是在画上加一些树杈,再加上几片叶子,一副《梅花图》就完成了,这也有淘淘的功劳呢!
它特别贪玩,一玩就是几个钟头,让人家特别担心。任凭我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后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把它给找着了。它开心的时候,就会向你撒娇,


上一篇:男女双方离婚后财产怎么分配,男女双方离婚财产怎么分
下一篇:lol英雄联盟怎么上钻石,lol怎么上钻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