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根蛀了怎么办?,牙齿根部蛀牙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09: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牙根蛀了怎么办?


蛀牙,这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牙科疾病,但是往往在蛀牙刚开始形成的时候并没有引到人们的注意,而大多都是出现牙痛后,才发现有蛀牙的形成,甚至牙根也蛀了,那么牙齿蛀了该怎么办呢!
牙蛀了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如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脱矿和有机质分解,随病程发展而从色泽改变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演变过程。
通常都是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就是要拔除蛀牙,另外一种就是要把缺损的部分补上。到底要选择哪种方法进行牙齿修复呢?这主要是要靠口腔专业医生检查而来的。要看具体的牙齿龋坏程度而定的。
被龋病破坏的牙齿,有一些经过适当治疗还可以保存下来继续发挥作用。特别是对于已经有牙齿缺失的患者,这些治疗后保存下来的牙可以作为宝贵的基牙,用来固定和支持假牙。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能否尽可能地将患牙保存下来是衡量口腔科医术高低的标准之一。
但被龋病破坏的牙齿有下列情况必须拔除:
1. 后牙牙冠破坏过大,只剩下残根且根端位于龈下5mm以上者。
2. 根尖病变大,病变范围超过根长 l/2者。
3. 无对颌的或已发生冠周炎的第三磨牙。
4. 错位牙影响功能者。
5. 怀疑为全身其他疾病的“病灶”患牙者。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时,

牙齿蛀牙已经严重到烂的只剩下牙根了要怎么办啊?


北京圣贝牙科医院的专家介绍说:蛀牙影响我们的口腔健康,同时也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严重的蛀牙容易引发心脏病、中风等全身性疾病,应及时治疗。当蛀牙烂的只剩下牙根的时候,解决此类问题则要看牙根的情况决定治疗的办法。
  1、牙根的牙组织完好:牙根有完好的牙组织,可以进行补牙治疗,这样可以保证天然牙的正常序列,还能使口腔更加的健康。
  2、牙根无牙组织:这时候牙根的存在是会影响口腔健康,易引发口腔疾病的祸源,需要及时拔掉。然后进行镶牙治疗,虽然天然牙列被破坏。可是可以维护口腔健康,避免对口腔造成的二次伤害。


怎么治疗蛀牙?
我都15了,嘴里都是蛀牙!由于爱吃糖,导致除了两颗牙,其他牙齿都是蛀牙,我很害怕拔牙,而且 拔掉就没有了,我想知道能不能治疗蛀牙!  要是有,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办?



哈喽,大家好,我是棉言麻语,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精彩资讯分享给你。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嘴里长一颗蛀牙怎么办,什么原因导致的?
早期蛀牙看到的是牙齿窝沟有黑线或者牙缝变黑了,这些只需补牙处理,后面发展到牙神经被感染了,进一步就得根管治疗,蛀牙烂掉后还有残根,如果完整还可以桩冠修复,一系列从牙齿最表面到根部,都能治疗保留患牙。下面我们来具体的说一下。



蛀牙真的和吃糖有关系吗?
1、有直接关系,因为糖是给口腔细菌提供营养支持,分解后的酸性物质就会腐蚀牙体形成蛀牙,比如孩子乳牙牙釉质还在发育,吃糖越多堆积在牙龈边缘,导致多颗乳牙根部被腐蚀。
2、不同种类的糖,细菌产出的酸也不一样,比如蔗糖>葡萄糖>麦芽糖>乳糖>果糖,越靠前糖浓度越高导致龋齿的几率也会越大。



补牙好还是镶牙好?
1、补牙是真牙基础上磨除被龋坏的牙体,将黑色部分去掉再填充,而镶牙是真牙缺失后的修复方式,除此之外还有种植牙,缺点就是得磨损两边健康牙齿为代价,来装上烤瓷牙连接桥,三颗连在一起套住,缺牙位置上就有假牙做替补。
2、对比很明显,细菌会破坏牙釉质,这时补牙过程既不痛苦,又容易修复完成。

所以越早补牙越好,


上一篇:如何让胸部变小 3种方法来让胸部变小,怎么让胸变小些
下一篇:守望先锋攻略 怎么玩守望先锋,怎么玩守望先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