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除掉家里的蜘蛛,房子里有蜘蛛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23: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除掉家里的蜘蛛


除掉家里蜘蛛的方法:
1、干燥剂:蜘蛛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在家中喷洒干燥剂,能有效驱赶蜘蛛。
2、杀虫剂:将杀虫剂喷洒在房间各个角落、天花板上,能有效杀灭蜘蛛。
3、环境:保持家里环境干净卫生,常打扫,多通风,能有防止蜘蛛。
4、樟脑丸:家里的各个角落放一些樟脑丸,蜘蛛闻到会自行离去。

蜘蛛的繁殖习性:

有的雌蛛仅交配一次,有的可相继与多个雄体交配,交配后雌蛛产一个卵袋,内有数个到一千个卵,或产数个卵袋,其中所含的卵一次比一次少。有的种类在产完最后一个卵袋或照顾幼蛛后即死去,这类雌蛛一般寿命1~2年。直螯类寿命20年。
一些原始的种类卵袋由数层丝组成,球形或盘形,附在石上,有的雌蛛守卫卵袋。狼蛛把卵袋随身携带在螯肢或纺绩突上。幼狼蛛孵出后爬到母蛛背上,约10天始离去。有的蜘蛛妈妈要带幼蛛晒太阳,有的雌蛛会哺喂幼蛛。
欧洲有一种蜘蛛,母蛛在幼蛛开始取食时死去,成为幼蛛的食物。幼蛛似成蛛,随蜕皮数次而成熟。雌蛛蜕皮6~12次,雄蛛2~8次。有的在孵出前已蜕皮1~2次。
直螯类需3~4年成熟。多以未成年蛛越冬。发育及蜕皮受激素控制。许多幼蛛能爬上叶尖或树梢,抬起腹部,放出几束丝藉风力飘至他处而散播。

如何清除家里的蜘蛛?


1、可以用扫把等把它们的网破坏掉。
2、可以使用毒性很低的石灰水喷洒地面和角落,过几天再扫除掉。
3、可以焚烧艾叶、蚊香等驱避它们。
4、可以选择对人畜低毒的三氯杀螨醇喷洒。
蜘蛛的种类繁多,分布较广,适应性强,它能生活或结网在土表、土中、树上、草间、石下、洞穴、水边、低洼地、灌木丛、苔藓中、房屋内外,或栖息在淡水中(如水蛛),海岸湖泊带(如湖蛛)。总之,在水、陆、空都有蜘蛛的踪迹。


家里有蜘蛛怎么办
家里有蜘蛛怎么办今天晚上我家起码有了几百个蜘蛛!个个都是刚出世的还有一个大蜘蛛和几个蜘蛛蛋好恐怖!!!不知道如何能防止呢!!!!!最好是用是特效的方法!!!



1、把家里封起来。修补连通外界的缝隙和小孔,防止蜘蛛从这些地方进入。如果门窗关闭后仍留有较大的空隙,用填充物将其填满。检查电线、电缆、水管和电气部件等连通外界的物件,将它们的缝隙堵起来。如果纱窗有破损,就及时更换纱窗,或者修补有破损的地方。
2、移开房子周围的植物。如果家里蜘蛛泛滥成灾,考虑将房子周围的灌木、树木、常春藤和其它植物移到院子的另一头去。植物能提供大量藏身的地方,所以它们很容易招来蜘蛛。当植被里的蜘蛛想要寻求温暖和新的食物资源的时候,它们就会通过裂缝爬到家里来。
3、保持室内整洁。家里比较干净的话,蜘蛛藏身的地方会更少,所以就算它们溜了进来,留下来的几率也很小。及时收拾干净吃剩的食物。食物碎屑会吸引蚂蚁等害虫,从而引来蜘蛛。尽量清理干净杂物。喜好黑暗的蜘蛛可能会藏在旧报纸或者脏衣服堆里面。

扩展资料:咬伤与处理
万一被蜘蛛咬伤,最方便和有效的办法是用火柴或烟头烧灼伤口,以高温破坏其毒素。但这个办法必须抢在毒素未扩散之前,在被咬伤后1~2分钟内进行。此外,还有以下几种救护方法:
一、用生姜捣碎后敷在伤口处,或用高锰酸钾溶液涂洗伤口,可使症状缓解和消失。
二、用熟烟丝擦拭伤口


上一篇:手机录音删了如何恢复,手机删除的录音怎么恢复
下一篇:word文档图片与文字间距如何设置?,图片与文字间距怎么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