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龄比年龄小了怎么办?,骨龄落后三年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5 00: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骨龄比年龄小了怎么办?


骨龄比年龄小了,那其实就是生长缓慢呀,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首先自己增加营养,另外多运动,应该还有机会长大的呀。





骨龄落后打生长激素有作用吗?


骨龄和儿童身高之间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各年龄阶段的身高和成年后的身高具有高 度的相关性。骨龄不仅可以集中反映全身骨骼生长和成熟情况,骨龄还可以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潜力,给预测孩子成年终身高提供一定依据。骨龄落后的孩子常常因为缺乏生长激素、甲状腺功能低下、软骨发育不全等等疾病 而导致身高增长缓慢,虽然理论上说由于骨龄较小,实际生长空间应该大于相应年龄,但由于存在生长异常,每年的实际生长幅度会小于正常儿童,后期生长空间有限,而家长还 在等待孩子晚长,最终会耽误孩子成年身高。
生长激素对于长高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激素,缺乏这种激素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对生长激素缺乏的孩子,可以通过注射重组人生长激素治疗,达到促进孩子长高的目的。生长激素治疗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总体来说是安全有效的。我国生长激素的制备技术是走在全世界前列的,不单有短效生长激素,还有世界上唯一投入临床使用的长效生长激素。长效生长激素可一周注射一次,较低的注射频率可减少孩子的注射痛苦。并且临床相关数据证明,它的疗效更好,副作用更低。


骨龄偏小3岁是生长激素缺乏吗?如何选择生长激素?


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儿童身高2个标准差以下,生长速率每年不足4厘米,X片通常显示骨龄落后实际年龄2年以上,就是生长激素缺乏症是导致儿童身材矮小的重要原因,也是常见的小儿内分泌疾病之一,必须通过注射生长激素进行治疗,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3-10岁是治疗的最佳时期。生长激素,是脑垂体分泌的,是一种蛋白质。不同于激素、糖皮质激素。它最主要的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骨骼生长,调节骨代谢,促进蛋白质合成,调节脂质代谢;目前生长激素不仅有粉剂更有水剂,安苏萌全新第二代生长激素水剂安全有效,比活性3.0;甚至以最新生物技术摒弃了防腐剂,不含防腐剂;不仅解决了注射剂的防腐剂添加问题,也避免了苯酚防腐剂长期使用可能带来的生殖细胞DNA损伤和中枢神经及肝肾损害的潜在风险。其他某品牌的含有防腐剂




上一篇:干百合泡水喝如何泡,干百合怎么泡发
下一篇:牛肉丸子怎么做,牛肉丸子怎么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