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想学唱歌怎么自学,怎么能自学唱歌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7 22: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想学唱歌怎么自学


我想学唱歌怎么自学如下:
1、练气,唱歌重要的不是唱歌,是气。跑调的伙伴很多都是不会运气,声音也就出不来,气不够也就容易跑调。
2、练肺活量,唱歌要有足够的肺活量,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知道。练肺活量最好的方法就是慢跑,这个运动很好,除了改善了唱歌跑调的问题,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3、练发音和音调,唱歌和说话不同,唱歌需要用胸腔发音,腹部用力。
4、会开嗓,开嗓找一首自己喜欢的歌,用不同的音调清唱。或者单纯用啊代替歌词。
5、多跟唱,学会了前面的发音技巧,就要试试歌曲了。找一些自己喜欢并且音调较为简单的歌曲,一边听一边跟着唱。

6、尝试听音乐,跟着原唱是听不出自己的音色的,每个人对音乐有不同的理解,选些自己熟悉的歌,学着听伴奏,将自己的歌声加进去。一首歌练会了,其他的就会变得很容易。
中音区为起点想要能发出好听的音色需要以中声区训练为基础,通过在歌唱中适应锻炼肌肉和调节的需要。不管是哪一个声部,都应该选择从中声区开始训练发声。
在中声区的音相练习得相对较好后,要进一步巩固,再逐步扩大音域的范围,声乐学习要从基础入手。对于自学者来说中声区是歌唱嗓音发展的基础,相对而言要认真对待中引起的练习,中

自学唱歌最好的方法


自学唱歌最好的方法如下:

1、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音域和声音特点,知道哪些歌曲适合自己,哪种类型的歌曲不适合自己。

2、找一个跟自己音域或者声音特点比较相似的歌手进行模仿,模仿他的声音和他唱歌的方法。
3、模仿的时候要多听原唱,听清原唱的每一个音符,然后跟着唱,不要跑调。
4、原唱听熟练了之后就跟着伴奏自己唱,最好是能够录音录下来,然后听一下,找出自己其中的不足。
5、最好是买一套网络K歌设备,带声音监听的那种,这样自己在进行录歌的时候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有利于自己的练习。
6、注意唱歌时对气息的把控,控制气息的节奏,控制气息的流动大小,到了高音部分气息往上顶。
7、最后模仿完歌星之后,要跳出模仿对象的唱法,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

唱歌的注意事项:

1、中声区要扎实稳固,才能扩展音域。
2、自己就是自己,每个人的乐器构造不同,所以不要模仿,唱自己。
3、正确的声乐理念来源于了解自己这件乐器。
4、吸气时学会把胸腔翻开,肋张开,翻开喉,吸气积极状态。
5、歌唱丛强到弱,最后到气息上去。
6、一个歌唱者,首先看音乐根本功,再看技术根本功,再尊重原作的根底上发挥自己。
7、学歌先读谱子,而不是先听首乐。
8

如何自学唱歌?


1、练习方法:
第一, 视唱。 从C大调开始,按照从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唱音阶,从刚开始的跟唱到后来清唱,稳定以后开始背唱二度到八度的音程,从简单、熟悉的乐曲开始培养其视唱能力,尽量脱离钢琴,鼓励其自己找音准,自己纠正错误。 (2) 听音训练。 在钢琴上听单音。 来闭上你的眼睛,同样需要一个人帮助在钢琴上按一些音,然后你来唱你听到的。错了没有关系,唱对了再换下一个,慢慢提高反应速度,从单音到音程到三和弦到七和弦,每天坚持训练,效果会非常棒。
第二,就是要多唱,在多听的时候就可以跟着唱,让自己找到旋律节奏,我们不要因为自己唱的不好听而不敢唱,和好多朋友去ktv唱歌,有的朋友就是不敢唱,或者是唱的很小声,你越是这样越不能进步,要放开大胆的去唱。

第三,要多录,录就是把自己唱的歌录下来,听听原唱的再听听自己唱的,就可以找到自己哪里跑调了哪里唱的不好。现在手机就可以录音,微信等聊天工具也可以,或者是唱吧等一些唱歌的软件。
第二节:发声、咬字练习
正确的口型是发声训练的关键。因为只有有了正确的口型,发出来的声音才是圆润的。
怎样形成正确的口型呢?
歌唱时应打开以下三个部位:
一、上、下腭同时打开,上腭向上抬起。


怎么从零开始学唱歌?


学唱歌从零开始方法如下:
一、唱歌的姿势,正确的唱歌姿势,不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态的表现,而且还关系到气息的运用,共鸣的调节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训练时,应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演唱习惯,做到两眼平视有神,下颌内收,颈直不紧张,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稳定。
二、唱歌中的呼吸,首先是吸气,在做呼吸练习时,先做好正确的演唱姿势,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宽,头自如,眼望远处,从内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满情意,然后,“痛快地叹一口气”使胸部放松,吸气时,口腔稍打开,硬软腭提起,并与提眉动作配合,很兴奋地以后腰为主,将腰围向外松张,让气自然地,流畅地“流进”使腰、后背都有“气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宽阔的感觉,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觉以上动作。




上一篇:手干裂怎么回事?手干裂怎么治疗?,手皮肤干裂怎么办
下一篇:新三板股票怎么买卖怎么操作,新三板基础层怎么交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