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查询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怎么查询养老保险金额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 00: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查询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


查询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的方法:
1、参保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局服务大厅打印个人帐户缴费清单查询;

2、拨打劳动保障服务电话12333,根据相关语音提示进行查询;
3、进入当地社保局网站,查询个人社保帐户缴费情况。
养老保险的作用:
1、社保卡记录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
5、可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6、可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养老保险怎么查个人账户总额


1. 可以拨打当地的社保电话12333进行查询。
2、也可以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直接到社保中心的大厅窗口进行查询。
3、还可以通过上网直接登录当地社信含拦保中心的官方网页。
4、微信查询。现在养老金账户查询最方便的方式可能就是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查询了,登录手机支付宝或微信,找到“城市服务”绑定自己的社保卡,就可以在上面查询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了。
5、自助终端查询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就近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就近的区社保经办机构自助查询机上查询。
6、窗口查询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社保中心的窗口进行查询。
一、养老保险可以用这几种方式缴费
1、方法一: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主要的参保对象为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其他城乡居民,带相关的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或是街道社保服务机构滑胡的社保窗口办理即可。
2、方法二:以灵活就业的身份缴纳职工社保:以灵活就业的身份缴纳养老金,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一般是20%,部分地区的比例还会更高一些。个人全部分担缴费金额,相对来说经济压力会大一点。当前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是税务部分征缴,有当地户口的可以通过当地税务平台或税务指定银行线上缴费。

如何查询社保卡里的养老金金额?


很多人都想通过社保卡查询自己的社保或者查看自己退休后养老金有多少,跑去营业厅呢又不太方便,而且每次都要排队,其实我们使用微信就能快速实现这些功能,具体怎么实现呢?
1.首先,点击微信右下角“服务”进去,找到“城市服务”







2.点击“城市服务”,进入微信城市服务页面,找到“社保”,点击进去


3.进去“社保”服务页面,点击“电子社保卡”


4.进入到社保服务大厅,选择“养老保险服务”




5.点击“养老保险服务”,进去后选择“养老待遇领取地测算”




6.点击“养老待遇领取地测算”,输入自己要测算的类型,然后按要求输入完成之后,点击“计算”,就可以查看自己的养老金情况了!



注意事项
要有个人社保账户才能查询得到



如何查询个人的养老金额?


如下是查询个人的养老金额的方法:
1、网上查询: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线查询个人社保缴费情况。
2、电话查询:拨打社保局电话或者当地的社保服务热线12333。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得提前支取。个人账户养老金是个人工作期间为退休后养老积蓄的资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强制提取的,退休前个人不得提前支取。
2、个人账户记账利率。个人账户养老金从缴费到退休后支取长达数十年,通货膨胀的风险无法避免。若个人账户养老金不能实现保值增值,通货膨胀会降低其购买力,造成个人账户资金的贬值。目前个人账户资金按照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计息,但仍低于通货膨胀率,不能实现保值增值。
3、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可以继承。个人账户养老金具有强制储蓄性质,属于个人所有,个人死亡的(包括退休前和退休后),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可以继承。参保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依法继承,也就是说养老金继承只能继承个人账户余额部分,其单位缴纳部分归国家养老金统筹,不能继承。
4、养老金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单位缴费)的比例为本单位工



上一篇:琉璃神社怎么用磁力链接?,琉璃神社链接怎么用
下一篇:煤炭是怎么形成的?,煤炭是怎么样形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