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停止交费,养老保险怎么断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4 11: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停止交费


法律主观:对于 养老保险 停交怎么办这个问题可以参考以下回答: 养老保险断交了,一般养老保险可以选择补,或者不补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一、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 医疗保险 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 退休年龄 就可以申请享受 养老金 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二、一般补交养老保险存在滞纳金的收取,为千分之2每天计算,而且还有利息的收取。
法律客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实施细则》第二条  在存档机构以个人名义委托存档的本市城镇户籍人员,因各种原因未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或有缴费中断情况的,其在国家规定劳动年龄内(不包括已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可向存档机构提出书面补缴申请。



养老保险如何中断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不续缴后就会中断。在中断缴纳后,如果日后补交并继续缴纳,可以接续计算。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养老保险怎么个断缴法


可以,但不需要办理停缴手续,等你的工作正常后单位帮你继续续缴就可以了。带着身份证、社保卡,到社保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一个续缴费手续后就可以继续缴费了。不影响!是累计满15年,不是必须连缴15年。

扩展资料: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草案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对于未继续缴费或者延长缴费后累计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员,可以申请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对于不愿意延长缴费至满15年,也不愿意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可以申请将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参考资料:

社保如何断交


辞职了社保会中断,社保和个人利益息息相关,中断时间太久,会影响个人享受社保中的福利。其中,医保和生育保险首先受到影响,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暂停使用。社保停缴时间超过3个月,对个人的影响增大,某些城市还对购房、落户、买车摇号资格都会有影响。
社保不同险种失效时间具体如下:
1、医疗保险: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应在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次月起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或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的情形,视为中断参保。
2、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如果中途断缴了,是可以补续的,且不用重新计算累计缴交费年限,但会影响到你退休后的待遇。
3、失业险、工伤险、生育险:生育保险必须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上一篇:味精是什么提炼出来的,味精怎么提炼出来的
下一篇:“寸”字在田字格怎么写??,尺寸的寸怎么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