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怀疑自己是智障,怎么才能判断自己是不是智障?,弱智怎么确诊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9 16: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怀疑自己是智障,怎么才能判断自己是不是智障?


首先应根据智商和适应行为及发病年龄判定有无弱智,再进一步寻找引起弱智的原因。
在诊断过程中,应详细收集儿童的生长发育史,全面进行体格和神经精神检查,将不同年龄儿童在不同发育阶段的生长发育指标与正常同龄儿童进行对照和比较,判定其智力水平和适应能力,作出临床判断。同时,配合适宜的智力测验方法,即可作出诊断并确定弱智的严重程度。


弱智儿童需要怎么检查知道


?智商低的孩子家长可能会认为是弱智疾病,对于弱智疾病的诊断,需要借助仪器和相关领域知识的加以明确知道,主要是知道引起弱智的病因和疾病严重的程度,如果说弱智孩子不加以治疗的话很有可能在病因上引起诸多不便。 ? 1、首先应做详细的体格检查,应包括躯体检查和发育检查。是否有发育畸形,锥体外系体征,或共济失调,言语障碍或其他神经体征。 2、实验室检查 检查包括血、尿、脑、脊液生化检查、头颅X线及CT检查、脑血管造影、脑电图、诱发电位、听力测定、染色体分析、垂体、甲状腺、性腺、肾上腺功能测定、病毒(如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原虫(如弓形体)及抗体检查等。应根据诊断需要选择有关项目。 3、神经精神检查 4、智力测验 学龄期的在校学生,在同年龄的同班学生对比下,智力缺陷很容易显露出来而为老师发现,但家长有时因为种种原因不承认自己的孩子有问题,最后也会来要求医生判断,医生不能根据临床表现判断时,也要做智力测验。 轻度弱智多用智力测验,重度以上弱智采用智力测验方法往往有困难,必须依靠行为评定量表,而评定量表对鉴别轻度MR时,又不及智力测验可靠。因此两种方法应配合使用,对检查结果必须综合分析。





智障的级别判断标准


智力残疾又被称为智力落后、智力障碍、智力低下或弱智等等。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智能迟缓协会(AAMD)的智力残疾分级标准,按其智力商数(IQ)及社会适应行为来划分智力残疾的等级。

一级智力残疾
即极重度智残。IQ值在20或25以下。适应行为极差;面容明显呆滞;终生生活全部需由他人照料;运动感觉功能极差,如通过训练,只在下肢、手及颌的运动方面有反应。(注:IQ值前者为斯坦福-比奈量表测量值后者为韦氏量表测量值)

二级智力残疾
即重度智残。IQ值在20-25或25-40之间。适应行为差;生活能力即使经过训练也很难达到自理,仍需要他人照料;运动、语言发育差,与人交往能力也差。

三级智力残疾
即中度智残。IQ值在35-50或40-55之间。适应行为不完全;实用技能不完全,如生活能部分自理,能做简单的家务劳动;具有初步的卫生安全常识,但阅读和计算能力很差;对周围环境辨别能力差,能以简单方式与人交往。

四级智力残疾
即轻度智残。IQ值在50-70或55-75之间。适应行为低于一般人的水平;具有相当的实用技能,如能自理生活,能承担一般的家务劳动或工作,但缺乏技巧和创造性;一般在指导下能适应社会;经过特别教育,可以获得一定的阅读和计算能力;对周围环境有较


上一篇: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不足要怎么调理
下一篇:抄歌词的形式,歌词怎么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