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炒螃蟹最好吃法,螃蟹炒着吃怎么做好吃,最简单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04: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炒螃蟹最好吃法


螃蟹好吃的炒法:
主料:三眼蟹4只。
辅料:葱适量、蒜苗适量、蒜头5颗、姜适量、指天椒2个、香菜适量。
步骤:
1、所有材料改刀切好备用。

2、将蟹用刷子刷干净,剥开去除不能吃的部位。

3、切开备用,蟹脚用刀背拍裂。

4、锅里热油下入姜蒜辣椒,爆香。

5、下螃蟹翻炒,下盐、鸡粉,下葱蒜段,香菜翻炒,加适量水,盖上盖子煮开,即可出锅。




怎样炒螃蟹简单又好吃


重口味的年糕炒螃蟹,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首先是准备食材,螃蟹和年糕这是主料,辅料主要有盐、糖、蒜、尖椒、豆鼓、淀粉、色拉油。

接下来就开始动手制作,将螃蟹清洗干净,我选的是淡水毛蟹,清洗螃蟹的时候,有个技巧,那就是用温水清洗,这样螃蟹就特别乖巧的待在温水中,任由人怎么清洗它也不会动。

清洗干净的螃蟹,用刀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这样炒容易入味,切开后,用盐、淀粉开始腌一会,可以倒入少量的黄酒和醋,去腥味的。

年糕需要用水浸泡成软软的,这样炒后吃起来口感就比较软滑。

然后开始切蒜,用刀拍碎蒜子,然后去皮,再用刀切碎蒜子,成碎粒状,一般蒜子需要多准备点,这样吵起来味道更香浓,口感也很好吃的呢。蒜子我会选择2个大头蒜,拍碎切碎丁估计有半碗的分量。

开始起油锅,油温至50度左右将蒜末和尖椒倒入锅里翻炒出香味,然后盛入盘子中待用。

然后锅里还剩有一点点油,再起火,倒入色拉油,大火用油炸螃蟹,将炸好的螃蟹盛起待用。

年糕泡软后,开始用淀粉撒在年糕表面,充分搅拌均匀后,开始起锅,油锅里炸年糕,表面有点微黄色,即可盛起入盘。

再单另起锅,倒入少许的色拉油,炒豆鼓,然后下锅蒜蓉干辣椒一起翻炒,再放入一小勺盐,

家常炒螃蟹怎么做好吃


    想要家常炒螃蟹好吃,首先需要将螃蟹清理干净,去除蟹腮和蟹醉,剁成小块备用。将锅烧热,爆香葱姜蒜,加入处理好的螃蟹翻炒,变色后加水炖煮,水快收干时加入少许水淀粉翻炒,还可加入胡椒粉和香油等调味料。
       家常炒螃蟹的做法         
       家常炒螃蟹需要将螃蟹清理干净,可以在清水中养半天的时间,有助于吐清泥沙。将螃蟹的嘴部和腹部用刷子刷洗干净,掀开螃蟹的背壳,将螃蟹的腮和嘴去除,并将螃蟹用刀剁成小块。
         
       准备葱姜蒜和适量的料酒和食盐,将锅烧热,倒入油,爆香葱姜蒜,将处理好的螃蟹下入锅中,加入少许料酒和食盐,翻炒均匀,待螃蟹变色后可以加入少量清水闷煮。
         
       待锅中的水即将手干时,加入少许的水淀粉翻炒均匀,并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胡椒粉、香油等调味料,翻炒均匀后便可以出锅。家常炒螃蟹制作简单,但是味道较佳,并且营养丰富。








上一篇:我很想你,用潮汕话怎么说?,潮汕话我想你怎么说
下一篇:如何看楼层采光?,一楼怎么看采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