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怎么提高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01: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想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的能力,家长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相信孩子能学自己学好。给孩子足够的自信,相信孩子能自己的事自己做好。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鼓励孩子的点滴进步,帮助其树立生活和学习中的信心。
2,多鼓励孩子,让孩子体会到自主学习的乐趣。家长不妨引导孩子做好复习预习,让孩子体会到自主学习的乐趣,慢慢的养成习惯,就会自然水到渠成。
3,家长学会放手,让孩子养成独立做作业的习惯。当孩子还小,刚入小学,这个时候,需要家长协助养成做作业、复习预习的习惯,但是到了二三年级,或者更高年级,就应该逐渐放手了。不然孩子的依赖心理太强,很难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的。
4,尊重孩子的选择。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意见。例如周末去哪里玩,需要报什么兴趣班等等,培养孩子主见,自主选择的能力。
孩子能自主学习,主动做作业,相信这是无数妈妈的心愿。
做好这几条,相信你的孩子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人家的孩子”的。


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我们应该怎样做?


序言自主学习能力,也就是孩子能对一个物品有极大浓厚的兴趣,那么他们的能学习能力也就会越强。如何培养孩子的这种能力呢?首先,家长应该在平时的时候多跟孩子进行玩耍,可以提升孩子自主能力的同时,也能够让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更为亲密。在平常的时候买一些比较益智的玩具,让孩子动手动脑才能够完成。这样能够提高孩子的动脑能力,让她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更强,而且能够让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专注力变多。

兴趣才是最关键的如何培养孩子的这种能力,首先要抓住孩子的兴趣才是最关键的,让孩子有了浓厚的兴趣之后,才有保障。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们对所有的事物都是感兴趣的,这个时候,家长要抓住这种兴趣和好奇,进一步的去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那么,他们进入学校的时候就有了很多的积极性。当孩子想要进行学习一个东西或者是一个技能的时候,作为家长千万不要打击孩子的自信心和积极性。

不打击孩子积极性那都是孩子的兴趣,也是孩子想要的,比如孩子想要学习舞蹈,而且对她充满着兴趣,想要以后将它当成自己的一个事业或者是工作。但是家长却觉得学习舞蹈有一些耽误时间,认为孩子这样做难免是不靠谱的,所以自己就非常不同意。这个时候孩子非

三宽家长学校的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心得


家长学校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有以下方式:
1、懂得学习的价值,激发学习的动力
应该让孩子懂得学习能给他带来的价值与财富,才能更好地提高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更好地激发孩子内心对学习的动力,要让孩子渴望去学习,这样一来,就算家长不去监督孩子学习,他们也会主动去学习。
2、探索学习的奥秘,带给孩子新鲜感与未知感
知识是一种取之不尽的东西,知识的海洋里藏着无数的奥秘,这种新鲜感与未知感更容易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所以家长们要带领孩子去探索这片海洋,等孩子慢慢摸索出来一些新鲜东西,拥有自己学习的能力,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上遨游。
3、自我控制能力
让孩子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前提,就是学生要有足够的自我控制能力。因为在孩子自主学习过程中,难免被周围的事物所影响,就很难静得下心来好好学习,所以孩子必须要有足够强的自我控制能力。
所以,应该让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得到延续和提升,只有当孩子对孩子有了极强的兴趣后,孩子才会觉得周围的事对于他来说,是这么的无聊。另外,就是需要提高孩子对学习的专注度。

自主学习的目标:

自主学习对施教者提出的基本任务在现代学习社会,施教者包括学校、家庭和社会。对在校学习的学生


上一篇:我是高考生但没考上大学怎么办?,高考后没学上怎么办
下一篇:初级职称怎么评,合肥怎么评初级职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