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表达能力怎么提高,怎么样提高表达能力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2: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表达能力怎么提高


1、朗读,形成肌肉记忆
一定要培养睡前十分钟朗读的习惯,读一篇新闻或者时事,不用太长500字左右就可以了。
关注一些新闻类的公众号,每天睡前或者饭后,大声地朗读一篇。因为新闻稿件:短平快,信息量大,内容足够丰富。而且大多数新闻稿结构都是:论点、细节、总结。这样时间久了,就会养成一个叙述的模式:先说重点再说细节。这也是跟人说话的一个技巧:先说结论,再解释理由。
因为结论往往是最能引起人的兴趣的,而且这样的讲话方式显得你说话很有条理。
切记,不要默读。一定要以高于平时说话的音量读出来。可以慢读+快读的方式,读个两、三遍。
2、对镜练习
每天起来对着镜子练习绕口令或者复述练习,也可以对自己加油打气说一句“新的一天,我是最棒的,加油”长期的心理暗示能够增加自信。对着镜子练习可以看到自己的表情和动作,可以有效地纠正自己的不得体的姿态。
3、录音
不录一次音,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那么不好听,录音可以帮助我们检查自己说话时的气息、停顿、重音。利用录音,为自己纠正,找到自己的声音。
或者可以给朋友发微信语音的时候,听一下自己说话的逻辑和语气,可以进行及时调整。
4、拍视频练习
拍一段视频


上一篇:炸土豆怎么切,油炸土豆怎么切
下一篇:缝纫机怎么操作教程是什么?,缝纫机怎么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