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缝纫机怎么操作教程是什么?,缝纫机怎么使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1: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缝纫机怎么操作教程是什么?


1、上线的绕线顺序与底线芯的放置一定要正确,否则缝纫机无法正常工作。
2、穿针时穿线方向务必正确(从前向后),否则无法正常缝纫。
3、不要同时使用脚踏板开关与电源按钮。
4、在使用变压器时请把电池取出。
5、熟练操作换压脚。压脚的功能很多,不同的压脚会做出不同的效果,所以一定要熟练操作。
6、练习倒针,也就是反向车线,因为只有倒过针的线迹才不会散,所以一定要会倒针。
7、练习上下料不平均送布,因为有时候上片是平的,下片要皱一点,这就要两片布叠好后用手压住一起车,不能出现车完一长一短。

缝纫机种类:
1、缝纫机家用缝纫机:
初期时,基本上都为单针、手摇式缝纫机,后来发明了电驱动的缝纫机,一直成为市场上的主流。按其机构和线迹形式来划分,则大致可归纳为JA型、JB型、JG型、JH型。
2、缝纫机工业用缝纫机:
工业用缝纫机中的大部分都属于通用缝纫机,其中包括平缝机、链缝机、绗缝机、包缝机及绷缝机等,而平缝机的使用率最高。



如何使用缝纫机


  1.不用时, 要用布或布罩将机头罩起来, 以免落上灰尘.

  2.主要零件如摆棱、棱心套等, 使用时要注意防锈.

  3.空车练习时, 应该把压脚升起, 以免磨损送布牙的齿面和压脚的底板.

  4.棱床最容易积聚线头和布屑等杂物, 影响机器正常转动.每使用一个短时期后, 应该把棱床体取出擦干净, 再装上去.装时要注意装得正确、平服, 以防使用机器时折断机针.

  5.严防布料、线团或其它东西卷入皮带里, 妨碍机器正常转动.

  6.加油时, 除按各油孔注入外, 对机器的内部运转滑动部分也要加油.

  7.缝纫机上的针最容易生锈, 可以用小块绒布包些棉花或石灰粉做成一个小布袋, 再将针插进小袋内, 要插得深些, 用时再拔出来, 这样就不会生锈了, 而且用时很光滑.

  8.给缝纫机上过油后, 一定要在卷成2-3 层的吸水纸上缝几针.这样, 吸水纸就可以将多余的油吸收去.

  9.机针不吃胶皮和塑料时, 只要在走线的地方用蜡头擦一擦, 马上就会变得好用了.

  10.进入雨季后, 缝纫机不能长时间闲置不用.至少每隔6-7 天穿上线用一次, 让机件在转动中把表面的水分吹掉.
  缝纫机种类很多,以脚蹬式家用缝纫机使用比较普遍。国产家用缝纫机主要有JA型

电动缝纫机使用教程


1、把机器放在坚固的桌子、柜台或缝纫柜上。坐在椅子上,椅子的高度与桌子的高度相当。放置机器,使针端在您的左侧,机器主体在右侧。2、牢固地安装机针。针头有扁平的一面,所以它们只能走一条路,通常扁平的一面朝后。在针的一侧有一个凹槽,通常与针杆的平侧相对-安装针时,该凹槽必须面向针的螺纹方向(在织物上下移动时,线在该凹槽中移动)。将一根针一直插入杆中,并牢牢拧紧指旋螺钉。3、缠绕并插入梭芯。一台机器使用两个线源,一个顶线和一个下线,存储在筒管上。要卷绕梭芯,请将梭芯放在顶部的绕线器上。沿着导纱器,把线轴上的线绕在导纱器上,绕到筒管上。打开筒管绕线器,待筒管满后自动停止绕线。4、给缝纫机穿线。梭芯位于缝纫机的顶部,但必须解开并附在针上。要执行此操作,请取下螺纹并将其穿过顶部的螺纹导管,然后沿拉紧杆向下和周围拉动。机器上应该印上小数字和箭头,说明机器的穿线方式。5、把机器插上电源并打开,开始缝制。



缝纫机怎么调快慢?


以缝纫机电机为例,可以通过加纸片的方式来调速度。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电机的踏板,可以看到踏板构造;

2、在第一组和第二组的触点中间加纸片,可以使两者绝缘,从而达到调速度的目的。

扩展资料
购买缝纫机挑选方法:
如果是专业做衣服的话,长久做衣服的,涉及到西装、棉衣、羽绒服等服装,对机械的要求会比较高,建议选择工业的缝纫机。工业缝纫机虽然功能相对单一点,但是非常好用,而且不容易坏,零配件也很容易替换,非常方便。
从缝纫机特点来选择
工业缝纫机大部分部件是金属的,适合大量的专业性的缝纫工作,可以承受大负荷的作业。家用的无法承受大量的工作。





上一篇:表达能力怎么提高,怎么样提高表达能力
下一篇:六孔竖笛怎么吹,六孔竖笛怎么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