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孔竖笛怎么吹,六孔竖笛怎么吹?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1: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六孔竖笛怎么吹


六孔竖笛吹法如下:
1、首先要记住正确的指法,记住正确的音阶。 然后用各手指前端的柔软部分按住音孔,而不要用指关节去按音孔。练习时完全按住某一孔,对所需求音能正确发出是非常重要的。 

2、接着如果当有水滴聚集在气道里时,可以把出音孔轻轻按住,用力把水滴吹出管外。注意:要绝对避免握住笛子用力甩,以免对周围人造成危险。
3、吹奏完毕,气道和管子里的水分要用干净纱布擦干净。风门周围是发音最重要的部分,注意不要使其受到伤害。最后就是吹口部分最易弄脏,因此要经常保持清洁。
笛子,作为中国拥有最古老历史的民族乐器之一,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并延续至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8000年前曾出现的骨哨是笛子的前身,笛子大约在秦汉以前就有记载),但古时的人们对笛子的了解远不及现代笛子研究者。

包括近代的很多笛子研究者,对笛子的指法、调以及运用的表达仍然是不完善的,所以,我仅希望以本文,能弥补一些笛子学习者对笛子的指法、调的了解不足,同时也希望能和各位朋友一起共同进步。



六孔竖笛怎么吹 正确姿势是什么


六孔竖笛这样吹:

1、含笛要求:笛口处放入口中不要太深,吹口含入口中约0.8厘米,使笛口不要顶住牙齿为好。

2、摁孔要求:摁严音孔,要注意:(1)用指前端柔软多肉处。(2)摁音孔时手指自然放松,手指不要抬起过高,以免指法不灵巧。(3)手指不要抬起过低,影响音孔出气声音偏低(不低于1.5厘米)。(4)右手无名指按一孔,中指按二孔,食指按三孔;左手无名指按四孔,中指按五孔,食指按六孔。

3、六孔竖笛正确的姿势:头平视,笛子和身体垂直与胸呈小于45°角,手指自然弯曲,左手在上、右手在下,用第一关节的指腹按孔。


六孔竖笛的1234567怎么吹、 如此图?


从下往上数:
低音-
5 —— 六孔全闭,轻吹
6 —— 开一孔,余闭,轻吹
7——开一二孔,余闭,轻吹
中音:
1——开123孔,余闭,正吹
2——开1234孔,余闭,正吹
3——开12345孔,余闭,正吹
4——开3、6孔,余闭,正吹
5、6、7 —— 同低音567指法,稍用力吹
高音:
1、2、3 —— 同中音123指法,加力吹。


六孔竖笛指法


搜索了相关的资料,对于六孔竖笛法有如下介绍,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六孔竖笛指法教程

六孔竹笛基本指法如图: 吹孔---------------------指孔 -○-----------------●●● ●●● 5 -○-----------------●●● ●●○ 6 -○-----------------●●● ●○○ 7 -○-----------------●●● ○○○ 1 -○-----------------●●○ ○○○ 2 -○-----------------●○○ ○○○ 3 -○-----------------○●● ○○○ 4 低音5:全按
低音6:第六个抬指 低音7:第五、六抬指 中音1:按一、二、三 中音2:第三个抬指 中音3:按第一个
中音4:按第二、三个
中音5:第一个抬指、剩下全按 中音6:第六个抬指 中音7:第五、六抬指 高音1:一、二、三按 高音2:一、二、按
高音3:第一个按
高音4:第二、三、四、五按 高音5:第一个抬指   六孔竖笛的指法   
            
        左手食指 中指 无名指依次在上面的三个孔,右手食指 中指 无名指依次在下面的三个孔  

       笛口处放入口中不要太深,使笛口不要顶住牙齿为好。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左手的拇指封堵竖笛的背孔——也称高音孔或零孔。竖笛的正面各音孔的名称从上至下分别为1、2、3、4、5、6、7孔。左手的二、三、



上一篇:缝纫机怎么操作教程是什么?,缝纫机怎么使
下一篇:北京现代领动怎么样,领动怎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