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政服务前景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142

帖子

8680

积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27 23:0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前景向好,不过仍需提质扩容。据统计,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总量超3000万人。家政康养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我国多地也积极出台举措,上海、天津等地启动了家政专业本科招生,推动行业走向专业化。然而,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亟需提质扩容。扩展资料:提质扩容方案1、统一行业准入标准,加强市场监管。目前,家政服务业如同一盘散沙,家政公司良莠不齐。相关部门应加强对行业内企业的监管,制定统一的行业准入标准。建立家政服务业评价机制,对家政服务机构和人员进行等级评定,并加强信用监管,完善企业信用档案,对家政服务信用情况进行公示,严防社会舆论曾曝光的诸如虐老、欺幼问题,切实筑牢实现全民康养的坚实堡垒。2、统一从业标准,加强专业化培养。由于家政业的服务对象多为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且不少家政从业者与服务对象朝夕相处,因此,应建立统一的从业标准,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应覆盖职业道德、法律常识、家庭礼仪、操作规则、心理健康等方面。不同类别的家政从业人员经过培训后,应接受相应考核,考核标准统一设定,考核结果实现互认。参考资料来源:环球网-年轻人不愿辛苦“伺候人”,“保姆荒”怎么办?
  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前景向好,不过仍需提质扩容。 据统计,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总量超3000万人。家政康养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我国多地也积极出台举措,上海、天津等地启动了家政专业本科招生,推动行业走向专业...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家政服务行业从业机构数量、中国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数量、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中国家政服务用户线上渗透率、中国互联网家政平台月活用户规模 家政服务市场快速增长 家政服务业是指以家庭为服务对象,由专业人员进入...家政服务行业现状如何,做家政发展前景如何?

家政行业的前景还是很可观的。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家政行业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 由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更高生活质量的要求,近几年来,我国部分城市家政行业蓬勃发展,家政企业数量逐年增多,发展速度不断...目前家政行业前景怎么样?

随着全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技术的普及,家政服务行业得到迅猛的发展,家政服务行业呈现出全面繁荣的景象。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内,家政服务行业将有巨大的变化。家政服务行业作为第三产业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大幅度的发展机遇。 加盟家政...家政行业前景怎么样?还有机会吗?


上一篇:昆明至石林怎么坐车
下一篇:孕初期吃不下去东西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0

帖子

-65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5 13:16:41 | 只看该作者
要相信,只要同心,只要有梦,没有触不到的天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