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谁去过西北,怎么样,怎么样西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31 22:5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谁去过西北,怎么样


上大学的时候,在西北师范大学学设计专业,哎,,,我是再也不去了,环境没法子和南方这边比,我说的不是美,而是各类自然景观整体上很少,自然环境很粗狂,灰尘多,土地种不出太高产的东西,水资源那是明显缺少。经济上,自然也相对落后一些,西安算是比较厉害的在西北那儿,其实不算太西北,真正大西北的是兰州那边的,西北的面食却是在全国最有名的,这个我们得服,这与他们的生存环境有极大的关系,西北的文化中,保存中华传统的韵味感很足,这与中国古代的王朝发展史也有重要关系。西北比东北更具有中国传统灵魂和缩影。


西北城市现在的发展怎么样?


西北城市现在的发展,就我个人看来还是很一般,相比中原和西南以及沿海地区,西北、东北的发展进度较慢,而且整体的经济、人口也不如其他地方。
在我大学时候有很多西北方向的同学,他们在毕业以后都回到了各自的家乡发展,根据他们的描述来看,西北城市发展慢受到了下面这些因素制约:

一、外部环境西北地区海拔相对较高,而且地处黄土高原上,外界的环境条件很恶劣。对于大部分西北城市来讲,都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中;全年的降雨量很少,加上高原地区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使得这里的土地也很贫瘠。
这样的外部环境,也使得西北地区物产不丰富,很多人虽然家在这里,但却常年在外面做生意赚钱。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使得西北的城市,经济发展相对缓慢一些。

二、交通不便利尽管近些年西北的大力建设,使得这里的交通已经方便了很多,但这也只是针对那些重要的城镇,还有很多的地方,交通还不方便。
交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这点上我们参考郑州、西安和成都,就能够看出来。当南来北往的人们汇集到这座城市之后,就会给这个城市的经济带来大的发展和机遇。
而西北很多城市,欠缺这样的交通枢纽地位,所以使得这里外来人口偏少,在这样情况下,经

西北大学怎么样啊
有哪些好专业,排名如何啊?



本人就读于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大二~
以下纯属个人感受。
要评价西北大学,我给两个字,实在!

外界对西北大学有一些评价,比如西大穷或者没什么名气之类的,确实有的话是真的,在我高考那年一些西大的学姐来我们高中宣讲,特别兴奋地告诉我们西大今年装上空调了,说实话,这也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条件了。后来阴差阳错来到西大汉文专业读书,我从三个方面来谈谈吧~
一、从设施方面。
先就刚才说的,关于生活设施,从前西大确实没有空调,就上西安的夏天,那酸爽可想而知,从我们这一届开始,西大空调也有了,浴室新装修。我刚来军训的时候,打热水还要从很远很远的宿舍楼提着壶跑到开水房,没过多久,每栋宿舍楼下都安装了热水器,非常方便。关于教学设施,是一应俱全的,据我看来,西大是很舍得为教学和学术研究投资的。顺便说一句,西大图书馆从馆藏到购买的电子资源,是非常非常丰富的,所以就放开学吧!

二、从日常及资源方面。
这里的日常就是我眼中的啦~对于追求上进的同学而言,西大确实可以给你提供很多机会, 只要你善于抓取。我所在的文学院在平常各种各样的活动特别多,比如说戏剧节,青春诗会,黑美人艺术节等等,都可以

西北大学怎么样?


西北大学是陕西唯一的综合性的研究型211大学,也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同时也是211大学里最强的两所省属大学(另一所是苏州大学)之一。西北大学的强势学科主要集中在文学、历史、考古、金融、经济学、地质学、化工等学科,在陕西排名第四,全国排名四十名左右。以上所言,仅供参考。




上一篇:拍好看的五人闺蜜照有哪些小技巧值得推荐?,5人闺蜜照怎么拍
下一篇:explore怎么读,explore怎么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27

帖子

-53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1 01:06:10 | 只看该作者
时间就是金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6-5 14:46:01 | 只看该作者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努力吧少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