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律事务专业怎么样,法律事务专业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2 08: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法律事务专业怎么样


我就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1届法律事务专业的,接触法律事务专业已经差不多一年了,来说一下我对这个专业的感受。


·  首先介绍一下法律事务专业
法律事务专业由法理学、宪法学、国际法学、民法原理与实务、行政管理原理与实务、企业管理原理与实务、经济法原理与实务、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刑法原理与实务、知识产权法原理与实务、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速录与速记、婚姻家庭法原理与实务、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商法原理与实务、司法辩论与口才等组成,强调学生能力与素质养成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  接下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1.  我对法律事务的了解
我认为法律事务这个专业还是比较考虑你的法律知识功底和文学功底的。首先先不说他要背诵的东西很多,光是他要了解的法律条文就有有很多种。法学是一门分得比较细的学科,在法学这一个庞大的体系之下,还有很多小小的法律知识需要等待你去考究,婚姻法、家庭法等等这些极小的法律也是我们需要去背诵和了解的。
因为我高中是

什么是法律事务?
比如说它是学什么的有哪些内容?毕业后参加什么样的工作?



法律事务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
法律事务主要研究法学、秘书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法律服务、司法文秘、司法行政辅助管理等工作能力。法律事务可以说是司法助理、法律文秘两个专业的总和,三个专业交叉内容比较多。


就业方向
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文秘;企事业单位:秘书、文职、行政。

专业衔接
持续本科专业举例:法学。



法律事务(商务法律) 是学什么的?


  法律事务就是与法律相关的事务;或者需要法律知识处理的事务。主要有法官、检察官、律师、公司或者政府法律事务人员等工作。其主要课程为:
  思想修养、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中国论文建设、哲学、体育、英语、法学理论基础、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刑法学、司法鉴定、刑事诉讼法、民法学、婚姻法、经济法、涉外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等。
  毕业后主要从事经济审判、经济仲裁、经济检察、经济立法、经济法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经济部门、企事业单位法律工作。


法律事务专业怎样


从就业的角度来说:法律事务专业是专科或者高职的专业。而你若毕业后想要从事法律工作的话必须得有本科学历才行。因为司法机关(检察院、法院)以及律师都需要通过司法考试,而要参加司法考试必须得有本科文凭才行。况且现在对于法律工作者的学历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多数相关单位招的都是名校毕业的研究生。也就是说大多数法律事务专业毕业的学生最后从事的都是与本专业无关的工作。
如果你立志要从事法律工作,就像楼上说的,要参加本科的自学考,或者在大专毕业时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大专文凭是不够的。以后去考公安也是一个选择。
就教学内容而言:说实话跟本科真的没太大的区别。大学的公共课,法律的基础课本专科都是一样要学的。顶多比设方向的法学本科少三四门专业课而已。




上一篇:去北京旅行的话,要怎么样玩比较省心省钱少走弯路?,怎么省钱去北京
下一篇:自来水是怎么来的,自来水是怎么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5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12 23:17:37 | 只看该作者
生活不是一场赛跑,生活是一场旅行,要懂得好好欣赏每一段的风景。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下你原来决心想到达的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7

帖子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2 23:25:15 | 只看该作者
要学蜜蜂采百花,问遍百家成行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