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年级小女生生懒散,不好好学习怎么办,小学五年级学习不好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4-28 17: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年级小女生生懒散,不好好学习怎么办





摘要
1.家长面临孩子学习态度懒散、不认真,学习效果不佳时,要保持正常的心态,承认和直面事实,不带情绪,就事论事,只有保持正常的心态,才有能力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如果家长先焦虑了,这种焦虑反过来会影响孩子,对孩子的问题不仅没有帮助,反而是雪上加霜;


孩子五年级,数学基础很差,怎么办?

小学数学必须打好基础,从一年级10到100的简单加减法计算题,加减法应用题,二年级是认识1000以内的数,会1000以内加减法竖式计算,脱式计算,会熟练背诵乘法口诀,会用乘法口诀计算除法,学会简单的组合排列。三年级主要重点学习两位数乘一位数和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竖式计算,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竖式计算,学会10以内的简单的小数,分数加减法计算。四年级重点学习三位数的加减混合运算,竖式计算,乘数是三位数的竖式计算,三位数(四位数)除以两位数的除法算式计算,继续学习分数,小数加减计算。
纵观整个小学阶段的数学学习,重中之重都是以计算为基础为重点,所以五年级数学基础差,可以帮他从计算开始补,会被乘法口诀。一般下定决心,努力进取的话一定会有进步的。


小学五年级学习不好怎么办?
我从三年级起学习就不好了,语文、英语都不及格,老被同学欺负,现在五年级了,不想上学,作业也不会,怎么办,迷茫,难受


只有你变得更强大更优秀,才不会有人欺负你,现在开始把心好好放在学习上,不要想太多,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天生学习的料,多给自己一些鼓励,给自己一些动力。或者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完成一个小目标,给自己一个小奖励。要坚持下去,你相信你会越来越好。


五年级数学差怎么提高?

小学五年级,数学差怎么办?

学习数学重要,掌握学习数学的方法更重要。学好数学的“法宝”包括预习、听课、整理、应用(作业)、复习总结等。大量事实表明:做好课前预习是学好数学的前提;主动高效地听课是学好数学的关键;及时整理好学习笔记、做好练习是巩固、深化、活化数学概念的理解,将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形成技能技巧的重要途径;善于复习、归纳和总结,能使所学知识触类旁通;适当阅读科普读物和参加科技活动,是学好数学的有益补充;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是学好数学的动力和保证。注意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同学们可从以下几点做起。
一、课前认真预习
预习是在课前,独立地阅读教材,自己去获取新知识的一个重要环节。
课前预习未讲授的新课,首先把新课的内容都要仔细地阅读一遍,通过阅读、分析、思考,了解教材的知识体系,重点、难点、范围和要求。对于数学概念和规律则要抓住其核心,以及与其它数学概念和规律的区别与联系,把教材中自己不懂的疑难问题记录下来。对已学过的知识,如果忘了,课前预习时可及时补上。这样,上课时就不会感到困难重重了。
二、主动提高效率的听课
带着预习的问题听课,可以提高听课的效率,能使听课的重点更



上一篇:碘盐是怎么制作的,怎么碘盐
下一篇:身体瘙痒是怎么回事?,身体痒痒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67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6 12:14:22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种落差是你配不上你的梦想,也辜负了你所受的苦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77

帖子

-78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0 00:56:26 | 只看该作者
人生仅有创造才能前进;仅有适应才能生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22-5-30 03:39:31 | 只看该作者
像知道你明天就要死一样的生活,像你将永远活着一样的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