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总是喜欢幻想怎么办?,幻想到底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 17: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总是喜欢幻想怎么办?


幻想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只有幻想却没有行动那就是大问题!
如果任其一直发展下去,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不会如你幻想的那样发展,甚至会背道而驰,而且几乎所有的幻想其实都毫无意义。所以综合考虑下来,喜欢幻想也是个毛病,得改!

当幻想成为一种习惯时,你幻想的内容随着自己的关注焦点也在改变。
关注韩剧,你会幻想自己是女主角或者韩国欧巴,漂亮,帅气,家财万贯,有才气!关注武侠电影,你会幻想自己就是那武功一流,重情重义的侠客。关注一款游戏,你会沉迷其中,行侠仗义,拯救世界。

长期沉醉于幻想,甚至导致你的人格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如果你真的到了幻想癌晚期,如果你也意识到幻想的危害,那么就确实要做出一些行动来拯救自己。
首先,你要断掉一切能引发你无聊幻想的东西,不要接触那些幻想的素材,换掉这些素材。
人和环境是相互影响的,幻想也是对环境的一种反应。比如如果你看韩剧,你就会去幻想跟剧情有关的东西,只不过都是无意义的。所以拒绝一切能引发你无聊幻想的东西。
你肯定会想,这多难做到啊,这样无娱乐的生活有什么意思,但是谁叫你是爱幻想的人呢?再说,人生本来就是一种修行。你需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离开这些东西,然后把环境换掉。


总是爱幻想,怎么办?
路过洗衣机幻想手机掉进去 路过马桶也会幻想掉进去



幻想,俗称白日梦,它的产生是因为你的欲望哦。

德国20世纪初有个叫佛洛依德的心理学家,写了一本书叫《梦的解析》,它里面有讲到,人很难直接察觉到自己的欲望,但是会通过梦的形式表达出来。

举一个书中的例子:有个女病人去找佛洛依德看心理,她说她梦见了自己去参加小侄子的葬礼。她很困惑,自己从来不希望小侄子的死亡;难道自己内心是个很邪恶的人吗。佛洛依德通过探寻她的过去了解到,之前她也有一个侄子死亡了。在葬礼上,她遇见了一个很英俊的男人,并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所以她梦到自己侄子的死亡,内心本质的欲望是想要再见到那个男的,并不是说她是个想要侄子死的坏女人。

所以呢,你可以自己琢磨一下,是因为什么欲望是你产生了这些幻想(白日梦)

比如你幻想自己去了哪里旅游,有可能是你最近工作上压力太大想要逃离这样的环境。

比如你幻想自己做成功了某件事,有可能是因为你想要获得重要人的认可,继而得到表扬。

比如你幻想自己在游戏里大杀四方,一般幻想里还有让你吹嘘的对象,说明你可能希望更多的尊重。

比如你在幻想色色的东西,嘿嘿,说明你太寂寞了。

知道自己的欲望之后,就看看能不能实现咯,总是沉迷于幻想之中,肯定是不好的。如果是

总是爱幻想怎么办


爱幻想,可能是一个人的时候过于无聊,喜欢幻想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希望你放松心情,不要过分关注自己的想法,忽视它,这种想法得不到及时的强化也会慢慢的消退。业余时间多培养一些新的兴趣爱好,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注意力。也可以辅助心理咨询治疗。


总爱幻想怎么办


在长期的教育工作中,经常遇到学生这样对你诉苦:“老师,我总爱胡思乱想,想的全是不着边际的事情!”“我很容易异想天开,让人头疼!”“我的脑子是不是有毛病了,总爱幻想!”由此可见,爱幻想的人在学生中不能算少数。根据调查可知,爱幻想的学生所想的内容大多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国家、社会、人生前景的瞻望,对异性的好奇,对个人前途的思考,对未来家庭生活的憧憬,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的回味等等。青年人,爱幻想,并非坏事,然而陷入“想入非非”中而不能自拔,就会神情沮丧,精力疲惫,注意力分散甚至会导致严重的失眠症。为此,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正视“幻想”
中学生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花季少年,风华正茂,感情奔放,天真浪漫,憧憬未来,是他们情感和思维的基本特征。因此,不应该将幻想视为洪水猛兽。从心理学角度来看,幻想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思维活动,它主要受思维、情感的支配。创造性的、积极的幻想往往包含着较重大的社会意义和人生意义,科学的幻想常常会蕴含着一种新的发明创造。“嫦娥奔月”、“龙宫探宝”等许多古代人的幻想,今天都变成了现实。因此说,合情合理的极有创意的幻想可以激发我们的创造欲,为明天的成功播下希望的“种子”。



上一篇:用房产证去银行贷款怎么办理,拿房子怎么贷款
下一篇:怎么样才能让老公重新爱上自己,怎么让老公重新爱上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