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辨别玉镯子的真假呢?,怎么区分真假玉手镯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9 17: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辨别玉镯子的真假呢?


鉴别真假玉镯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触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3、观察法: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 
扩展资料:
玉镯做工
首先看其圆度好不好。例如其外形轮廓是否对称,若是不对称,则影响美观。
其次看条子粗细与圈口的关系。一般讲,圈口小,条子相应就要细;圈口大,条子就要粗。例如,圈口内径50mm~55mm,条子径为6mm~8mm;圈口内径56mm~65mm,条子径8mm~10mm为宜。这样的比例就较合适。有的地方喜欢条子粗,如云南腾冲所做的玉镯,圈口不算大,但条子却很粗。这种手镯,行家称之为腾冲工。越南人个小,比较喜欢细条子,小而细条又会称之为“越南装”。一般年纪大的人偏爱戴粗条子,年轻人喜欢细条子。
最后看其表面打磨(抛光)是否好。好的翡翠玉镯的圈口大小与条子粗细协调美观,加工精细、规整,表面抛光好,手摸上去均匀一致,有润滑感。好的雕刻有图案和纹饰的手镯,雕工精细,抛光到位,图案对称、合理,手感好。

挑选窍门
挑选手镯时,首先是要认真观察玉镯是否有裂纹,要

怎么鉴别玉镯子的真假?


在鉴别玉镯子真假的时候,可通过滴水法、比重法或者敲击法进行区分,天然的玉镯子经过滴水后成露珠状,不会很快分散,拿在手上会有明显的厚重感。而假的玉镯子滴水后会很快分散,拿在手上明显的轻很多。
1、滴水法
在平时鉴别玉镯子真假的时候,可通过滴水法进行区分,天然的玉镯子表面呈油脂或者玻璃光泽,滴几滴水在表面上,可以明显的看出水滴成露珠状,很久不会分散,而假的玉镯子主要呈蜡质光泽居多,滴水后会很快分散。
2、比重法
或者通过比重法进行鉴别,天然的玉镯子密度大,内部结构坚硬且细密,将同体积大小的玉镯子放在手上仔细掂量的话,真的玉镯子会有明显的向下压手感,而假的玉镯子密度小,拿起来会感觉很轻。
3、敲击法
也可以通过敲击法进行区分,天然的玉镯子内部结构疏松多孔,将玉镯子用绳子系起来后,用一根木棒或者玛瑙棒轻轻的在上面敲击几下,若是发生来的声音清脆响亮,则为真品,如果声音低沉暗淡的话,说明为仿品。
更多关于怎么鉴别玉镯子的真假,进入:https://m.abcgonglue.com/ask/f582aa1615837365.html?zd查看更多内容


怎么辨别玉手镯真假


正常情况下,普通的消费者在没有专业仪器的情况下,如果想要靠自己的肉眼来辨别玉手镯的真假其实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说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购买玉手镯的时候向出售玉手镯的商家索取该日手镯的鉴定书。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自己拿到专业的机构去进行鉴定,在鉴定的时候会收取相应的鉴定费用。当然了,其实我们也是可以通过一些小技巧,自己来进行一个简单的辨别。首先第1种方法就是可以观察一下玉手镯整体的颜色,我们可以把玉手镯直接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通常真的玉手镯在这样的环境下,外面的光泽感会比较的好,而且看上去会显得晶莹剔透。但如果是假的玉手镯,那表面的光泽感则是要差很多。第2种方法就是看价格了,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比较的爱捡便宜,就是你要知道的一点就是市面上真正的玉手镯价格肯定是非常贵的。如果你发现了一个玉手镯,外表的色泽度特别的高,但是价格偏偏低的离谱,那这种情况下我们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因为100%是假货。第3个方法,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手去摸一摸,也就是说可以通过我们的触感来辨别出这个玉手镯的真假。通常真正的玉手镯触感是比较顺滑的,而且在刚刚接触到玉手镯的时候,感觉会有一些凉爽

如何鉴别玉手镯的真伪?


颜色
首先观察玉手镯的颜色,把玉手镯放在阳光底下观察,如果颜色分布很均匀的话,则很有可能为真的玉手镯,反之如果颜色分布不均匀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玉手镯。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声音
把玉手镯用绳子吊起来,然后再用另一块玉手镯敲击它,接着听玉手镯发出来的声音,如果声音清脆悦耳的话,则说明为真的玉手镯,反之如果声音沉闷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玉手镯。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涩感
用舌头舔一下玉手镯,如果有一股涩涩的感觉的话,则说明为真的玉手镯,反之如果没有这种涩涩的感觉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玉手镯。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冰凉感
用手摸一摸玉手镯,如果有一股冰凉润滑的感觉的话,则说明为真的玉手镯,反之如果没有冰凉之感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玉手镯。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露珠
在玉手镯上面滴上一滴水,如果能够呈现露珠形状的话,则说明为真的玉手镯,反之如果水滴一下子就散开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玉手镯。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裂纹




上一篇:押金单子丢了怎么办,押金条丢了怎么办
下一篇:excel表格如何按数据划分等级,分级表格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