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押金单子丢了怎么办,押金条丢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9 17: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押金单子丢了怎么办


一、租房押金单子丢了怎么办
1、租房押金单子丢了解决方法具体如下:
(1)在交押金时,房东给你开收据是一式两份的,房东本身有留底,向房东说明情况后协商后要求退还资押金;
(2)如果房东不肯退款,你可以向所在街道或者社区的房屋租赁管理所投诉。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二条
【保证金数额的确定及缴纳】取保候审的决定机关应当综合考虑保证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的需要,被取保候审人的社会危险性,案件的性质、情节,可能判处刑罚的轻重,被取保候审人的经济状况等情况,确定保证金的数额。
提供保证金的人应当将保证金存入执行机关指定银行的专门账户。
第七十三条
【保证金退还】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未违反本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的,取保候审结束的时候,凭解除取保候审的通知或者有关法律文书到银行领取退还的保证金。
二、租房押金合同有哪些内容
租房押金合同的内容具体如下:
1、写明房屋租赁行为中当事人对押金的数额;
2、收取方式;
3、返还方式的约定。


如果押金单不见了怎么办


法律分析:押金单是一种证明支付过货币的一种证据,如果押金单丢了,可以找一找微信转账记录或者支付宝支付记录等证据证明。租赁店铺的押金条丢失的,承租人可以与出租人协商重新出具押金条,或者依据租赁合同的约定处理,产生纠纷的可以起诉解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六十三条 证据包括(一)当事人的陈述;(二)书证;(三)物证;(四)视听资料;(五)电子数据;(六)证人证言;(七)鉴定意见;(八)勘验笔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七百零四条 租赁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租赁物的名称、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赁物维修等条款。



押金条丢了就不能退押金吗


押金条丢失的并不会改变交付押金的事实,在对方退押金时,只要向对方出具一份原押金条作废的声明或证明就可以的。但是,如果对方因此而不承认曾经收到押金,而当事人又不能提供押金条或有其它证据可以证明曾经交付押金的,则要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是无法要求退押金的。
押金条丢了不给退押金怎么办
押金条丢了不给退押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如果押金条丢失,不会改变已押押金的事实,在要求对方退还押金时,只需出具声明或证明原押金单作废即可;
2、如果对方拒绝承认受过押金,而当事人又不法提供押金条的,或者没有其他证据证明已经付过押金,那么当事人可能要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不能要求退还押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二十五条
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出质给债权人占有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质权的情形,债权人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
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出质人,债权人为质权人,交付的动产为质押财产。


押金条丢了不给退押金怎么办


押金条丢失了,但当事人已经实际支付了押金,而对方拒绝退还押金。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需要明白以下几点:1、不管押金条丢失与否,都不能改变已经支付了押金这个事实;2、收集好能够证明已经支付了押金的证据材料,如微信转账记录,支付宝转账记录,证人证言等。如果当事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说明自己已经支付了押金,则很难要回押金;3、拿着这些证据去跟对方协商,要求其退还押金;4、在对方在证据面前仍然拒绝归还的时候,可以去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要求其退还押金。押金,实务中也称保证金,风险抵押金等。是指当事人双方约定,债务人或第三人向债权人给付一定的金额作为其履行债务的担保,债务履行时,返还押金或予抵扣;债务不履行时,债权人得就该款项优先受偿。给付押金的人,称出押人,一般就是债务人或第三人。受领押金的人,称受押人,他是债权人。【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九条,当事人一方未支付价款、报酬、租金、利息,或者不履行其他金钱债务的,对方可以请求其支付。




上一篇:90度长半径弯头的计算公式,90度弯头半径怎么算
下一篇:怎么辨别玉镯子的真假呢?,怎么区分真假玉手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