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回复: 0

90度长半径弯头的计算公式,90度弯头半径怎么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3-1-29 17: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0度长半径弯头的计算公式


1)90°弯管中心的长度(_)=R*1.57 (弯曲半径单位_)
2)钢板的重量(T)=7.85*长*宽*厚 (长、宽、厚单位m)
3)90°弯头所需料(M)=直径*2.5*所需个数+半径
长半径弯头是指弯头的曲率半径为管子直径的1.5倍;如果大于1.5倍了,就是弯管的范畴了。短半径弯头是指弯头的曲率半径等于管子的直径,也就是常说的1倍的。D为弯头直径。
长半径的是最常用的,一般默认也是长半径的,压力高或者流速高的地方会采用长半径的,如果是固体输送管道阻力要求严格的时候要用更大的半径的弯头。
短半径的一般是在低压流体中用或者弯头在安装时有限制的地方用。如果没有条件限制或在合同中没有注明的优先选用长半径弯头。
包装使用木箱、木托等。长半径弯头的材质有不锈钢、碳钢、合金钢等。使用范围有:污水处理、化工、热力、制药、航天、电力、造纸等行业。

扩展资料:
长半径弯头技术要求
要求控制曲率半径。比如半径长度为1.5D,那么曲率半径必须在所要求的公差范围之内。
由于这些管件大多数用于焊接,为了提高焊接质量,端部都车成坡口,留一定的角度,带一定的边,这一项要求也比较严,边多厚,角度为多少和偏差范围都有规定,几何尺寸上比管件多了很多项。
弯头表面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