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结石,牙周炎,谁告诉我怎么分辨和治疗?,怎么区分牙结石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13: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牙结石,牙周炎,谁告诉我怎么分辨和治疗?


分类:  生活 >> 生活常识
   问题描述:
  
我的牙齿很好,没有虫牙.可是我的牙龈很低,而且还常出血,轻轻一碰救出血.以前我刷牙的时候还弄的满口是血,而且上面好像总是有一层白色的东西.

我象想去洗牙,可是听说洗了以后牙齿会松,有什么办法可以试我的牙龈长回来吗?

   解析:
  
牙结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例如:下颚前牙的舌侧表面,上颚后牙的颊侧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粘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牙结石开始时是软软的,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它是由75%的磷酸钙,15-25%的水、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所构成。并呈现出黄色、棕色、或者黑色。它形成的原因有好几种说法:

  一、由于唾液中的二氧化碳浓度降低,促使无机盐沉淀于牙齿表面上。

二、由于退化细胞的磷酸盐酵素使有机磷水解产生磷沉淀于牙齿表面而形成。

  三、由于细菌使唾液的酸碱值升高而呈碱性,造成唾液中的蛋白质分解,放出钙盐,沉淀于牙齿表面上而成。

  四、与口水浓度有关,浓度愈大,愈易沉淀。

  牙结石形成的速度、形态和硬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新生的牙结石需要十二至十五小时。快速形成的牙结石要比慢慢形成的牙结石要软且碎


上一篇:瓷砖怎么贴?,贴瓷砖要怎么贴为好
下一篇:煎好的中药怎么保存,煎好的中药怎么存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