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煎好的中药怎么保存,煎好的中药怎么存放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12: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煎好的中药怎么保存


  煎  中药  是一门技术活,什么时候加水、加多少、大火还是小火等等都是很有讲究的。为了能够令中药获得最大限度的使用,很多医院和药店推行中药代煎的服务项目,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患者。但是随着而来也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煎好的中药怎么保存以下是我为你整理的煎好的中药怎么保存,希望能帮到你。
         煎好的中药怎么保存   
      中药都是具有一定的时效性的,所以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服下,否则不仅不能够治疗身体的  疾病  ,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副作用,危害身体的  健康  。目前市面上的中药保存方法有两种,一种就是真空密封保存方法;另外一种则是自带器皿保存,具体如下:
   
      第一:真空密封包装方法
   
      这种保存方法是最常见的一种,一般都会在包装中注明保质期和保存的方法。但是目前国家并没有相关的  法律  法规进行统一规范,所以会出现不同医院或者是药店煎煮出来的相同药物保质期不一样。
   
      煎好的中药保存最重要的就是温度,曾经有人做过实验,不同的中药在不同的温度下存放,温度越高,变坏的速度也就会越快。如果实在室温的情况下,也就是25度以上,那么保存的时间不超过两天;如果是在冷藏的情况下,也就是零到5

夏天熬了中药,该如何保存?


夏天熬了中药,该如何保存?根据题主的问题,我的回答如下。我认为可以将煎好的中药保存在玻璃瓶中,也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存放时间在24小时以内是不会影响疗效的。我对中药的保存有如下建议:如果你的身边没有冰箱,那么可以放一瓶冷水来保存中药。保存一夜是没有问题的。服用时煮沸即可。水煮中药如果保存不当,最好不要过夜。中药方剂大多由多味中药配制而成。在这个系统中,各种化学成分之间可以发生各种化学反应,可能会产生沉淀,如单宁、生物碱、蛋白质、糖苷和有机酸等。这些物质相遇后就会发生沉淀反应,生成新的不溶于水的化合物,并从溶液中沉淀出来。如果溶液放置时间长,会为沉淀反应创造条件。沉淀物越多,有效成分越少。这样的药液会失去药效,时间长了对健康有害。  

服用隔夜中药或中药存放时间过长,不仅会降低药效,而且由于空气、温度、时间和细菌污染的影响,还会引起药物溶液中淀粉、糖类等成分的酶分解、细菌繁殖繁殖、发酵水解,导致药物溶液酸败变质,对人体健康有害。每隔几个小时喝一次中药。正确的服用方法是趁热吃一半,每隔4-6小时吃另一半。

如何保存水煮中药

不同的中药在不同的温度下储存。温度越高,变质速度越快。最好采


上一篇:牙结石,牙周炎,谁告诉我怎么分辨和治疗?,怎么区分牙结石
下一篇:白色手表表带怎么清洗啊?,白色手表带怎么清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