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臆想症怎么治疗?,臆想症怎么样治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9 22: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臆想症怎么治疗?


臆想症又称为疑病症,是躯体形式障碍的一种。患者长期感觉身体不适,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或者疑难杂症,因此反复检查身体,不相信检查结果和医生的保证。

可伴有焦虑、抑郁,甚至是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治疗主要包括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对症处理患者伴有的焦虑、抑郁或精神病性症状。

心理治疗主要是支持性心理治疗、认知治疗、精神分析等。但是疑病症患者基本不配合治疗,预后往往不理想。


得了臆想症怎么办?


认为是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现在存在波动。你应该远离一些有关缠绕着你思想的东西,并且多和周围的人交流,活动。要积极乐观,相信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可以创造光明的未来。并且要排斥一些阴暗低秽的东西!从前的人接触的东西很少,没有上网,没有电视看,所以心灵单纯,你可能接受的东西太多,对于自身还比较难以消化,或者没有分辨能力。所以受到太多诱导。你可以尝试低下头来,不要幻想太多不切实际的东西,轻松的生活。你的情形和我去年,也就是小升初毕业之后的暑假,是一样的。你不要着急。我那个时候也是脑袋不受控制,只有上网才能让我暂停思考。我就不停的想啊想啊,想的自己都累了,但是还是无法停下。一个问题反复的确定,不想好几遍都不安心。晚上根本没办法睡。但是这只是暂时的。以后还是那么久的日子,这点小坎坷,别慌,每个人都需要克服这种心理障碍。可能是你对未来有担忧,不安分,有冲动。总之你别神经太过紧张了,没有什么抑郁症的,至于臆想症,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只是程度不同罢了。从我平时和你的交往来看,你除了感兴趣的方面比较特殊(这没什么,个人喜好),有点个人主义(就是不轻易许同你周围的人),稍微有点厌世的感觉,不过没关系,青少

我帮家人咨询臆想症的治疗
我妈85岁,整天说家人和邻居想毒死她,她那么大年纪了,我该怎样帮她治疗。



病情分析:
您好,臆想症是由不同病因(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环境因素)作用于大脑,破坏了大脑在一定范围内相对稳定的功能状态,导致认识、情感、意志行为等精神活动出现异常,异常的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均超出了正常精神活动波动的范围,因而或多或少损害了患者的生物及社会功能的一组疾病。
指导意见:建议您努力培养患者乐观情绪,提高生活信心。如养花,钓鱼,下棋,绘画等。还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活,每天坚持体育锻炼,要多与朋友和亲人交流,培养幽默感,从而战胜消极悲观情绪和不良心理状态,最终治愈疑病症。祝您生活愉快!







上一篇:怎样培养夫妻感情基础,夫妻俩怎么培养感情
下一篇:渴望猫粮怎么样?感觉买皇家的多呢?,渴望猫粮怎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