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居家生活必备的「万能小苏打」,没想到它竟然还能「这样用」!,小苏打能怎么玩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2 01:3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居家生活必备的「万能小苏打」,没想到它竟然还能「这样用」!


 说起小苏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苏打学名碳酸氢钠,也可以称为苏打粉、重曹,可用于分析试剂、有机合成、制胃药、发酵剂及灭火剂。家里平时购买的苏打粉常用于烘焙糕点和制作馒头,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食料。但是小苏打可以有很多的功能和用法。我想大家肯定都不知道,生活百科知识网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关于小苏打的妙用!
   清洁冰箱
  将抹布用醋浸泡后,擦拭冰箱内壁和隔层,不仅可以有效除尘、去污,还可以防止微生物的产生。清洗后,再放一小盒苏打,能保持冰箱内气味清爽。  
   超强去污剂
  将抹布沾小苏打溶液后拧干,用以擦拭门窗、门把、厨房、冰箱、流理台、卫浴设备、地板、洗脸盆、金属水龙头、吸油烟机等各种设备,然后再以拧干的清洁湿抹布擦过,即可使冰箱、流理台、金属水龙头等,永远保持光亮如新。  
   
   清洁厨房水槽
  往水槽中倒些水,在脏处撒些小苏打,用布擦拭,再往漏水孔撒些小苏打,倒一些白醋,当有泡沫产生时,在上面盖一张餐巾纸,20分钟后取下,清洗一下。最后,用肥皂水和浸泡过醋的抹布将水龙头冲干净,水槽就会洁净如新。
   清洁砧板
  在砧板上洒上一层小苏打粉,再用刷子刷洗一


上一篇:懒人快速减肥方法,懒人怎么样快速减肥
下一篇:小腿肌肉怎么减,怎么才能减小腿肌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