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克服恐惧害怕的心理?,恐惧恐惧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6 08: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克服恐惧害怕的心理?


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心理咨询师,我接触过很多的焦虑症,恐惧症患者,对于如何克服恐惧害怕的心理,我认为我们应该从认识这种情绪,确定自己本身情绪的反应是否合理和勇敢面对,三个方面来解决这个问题。  
  
  1正确认识恐惧,害怕的心理。
  
恐惧,害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情绪,我们生下来就会害怕,我们哭泣的时候妈妈不来我们会恐惧,稍微大一点,我们挺高很响亮的声音会恐惧,-----最初恐惧和害怕是为保护我们的安全。
  
当我们的远古祖先还在狩猎的时候,恐惧这种心理可以让他们避开来自黑暗和野兽的危险。虽然现在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去狩猎了,但是当日常生活中那些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的情绪还是会提醒我们的,这是恐惧和害怕对我们的积极作用。
  
恐惧和害怕本身是一种正常的情绪,但是当这种情绪过于严重,就成为了一种病态的心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确定自己本身的情绪反应是否合理。  
  
  2、确定自己本身情绪的反应是否合理。
  
比如说我害怕黑暗,到晚上走在寂静无人的大街上,又没有灯光和月光,我们会生出害怕和恐惧的心理,这是一种正常反应。
  
可是如果在治安良好的情况下,我只是因为怕黑,就不敢出门,甚至在自己家里都不敢去厕所,这就是

克服恐惧的5个方法 克服恐惧的方法有哪些


1、转移注意力:当你被恐惧困扰时,不妨通过各种方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摆弄自己熟悉的小物件,熟悉的东西会给你亲切感和安全感,在无形中释放你的压力。另外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时喜欢做的事,如听音乐、打篮球、散步、唱歌等方式来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恐惧的心理。

2、进行肌肉运动:恐惧不仅会让人产生心理反应,而且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反应。当一个人产生恐惧的情绪时,身体会分泌出更多的肾上腺素。而适当进行肌肉运动,也就是拉紧和放松肌肉,有益于肾上腺素的释放,减缓恐惧情绪。所以,如果你感觉恐惧来袭,不妨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这也是很好的解压方法。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切勿进行剧烈运动,否则效果就会适得其反。

3、深呼吸:深呼吸是最常见的解压方式。深呼吸又称腹式呼吸法,从生理角度来看,腹式呼吸能更有效地吸收氧气,排放二氧化碳,从而让身体处于更加轻松的状态。更要注意的是,呼吸时腹部收缩,胸部不动,而且吸气吐气时要缓慢,在准备吸气和吐气之前停顿一下,每次停顿的时候要清空大脑,放下杂念,吐气时像把所有的情绪都吐出身体一样,而吸气时暗示自己吸收的是更多的正能量。

4、巧用心理暗示:心理暗示具有巨大的力量,正性的心

如何克服恐惧感 4种方法来克服恐惧感


目录方法1:分析你的恐惧对象1、从认知它开始。2、定义恐惧的轮廓。3、想象你想要的结果。方法2:掌控你的恐惧1、尝试逐步脱敏。2、尝试直面恐惧。3、不要让动力消退。方法3:改变你的恐惧的看法1、将恐惧的对象转换为让你魅惑的对象。2、把恐惧看作是机遇。方法4:给恐惧留一席之地1、容忍自己有恐惧感。2、为自己的胜利而庆贺。最勇敢的人也有恐惧的时候。令你恐惧的是什么?是蜘蛛,是恐高?还是失败,改变,或者其他难以言说的事物?令人惧怕的事情并不可怕,只要你愿意去认知它,面对它,进而掌控它,你就可以战胜它。
方法1:分析你的恐惧对象
1、从认知它开始。在这个重视勇敢,崇尚强壮的社会里,人们总是倾向于无视,甚至否认自己内心的恐惧。但是如果没有直面恐惧的机会,又何来勇敢可言呢?承认自己的内心感受,也就迈出了控制大局的第一步。说出你的恐惧对象的名字。有时候,我们清晰地知道自己害怕的是什么,可是有时候我们感到惴惴不安,但却无法解释那个萦绕在脑海里的恶魔到底是什么。让恐惧的对付浮出水面,给它一个名字。
将它写下来。写出你的恐惧对象就是承认你有需要克服的问题。养成写日记的习惯,这样可以追踪记录你与恐惧抗争的进展。下一次如果再


上一篇:欧派定制家具质量怎么样?,欧派定制怎么样
下一篇:鼻孔干燥发痒怎么回事?,鼻子里很干很痒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