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样跟老师沟通孩子的问题?,怎么和孩子老师沟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7 05:3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样跟老师沟通孩子的问题?


跟老师沟通孩子问题的方法:要积极主动,但是也要适时适、以把自己的想法和问题简单讲给老师,但是不要过多地抱怨、抓住一切机会,跟老师多多互动。
1、家长在跟老师交流孩子情况的时候,要积极主动,但是也要适时适度。
很多家长担心自己去跟老师交流孩子情况的话,会耽误老师的时间。有的家长脸皮比较薄,认为如果自己主动去跟老师交流孩子的情况的话,可能会打扰到老师的工作、生活,担心老师不欢迎自己。
其实,这个担心是没必要的。家长如果主动去联系老师的话,对老师来说其实更加方便。因为如果老师一个个去家访的话,肯定需要更多的时间。如果父母能够主动联系自己的话,不仅老师省时间,对孩子的了解肯定也更全面。
很多老师其实更欢迎家长主动来联系自己,跟自己一起交流、商讨孩子的教育方式。但是,联系老师的时候,一定要适时适度。不要堆积一堆问题,或者等到问题严重的时候再去找老师。


2、在跟老师沟通交流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和问题简单讲给老师,但是不要过多地抱怨。

很多家长在跟老师沟通的时候,往往倾诉比较多。其实,在跟老师交流孩子情况的时候,家长应该把问题和自己的想法简单讲给老师,而不是把老师当成知心大姐姐

跟孩子老师怎么沟通技巧


      找老师沟通是有学问的,而且要讲究技巧。跟孩子老师怎么沟通?跟孩子老师沟通的技巧技巧有哪些?下面我整理了跟孩子老师沟通的技巧,供你阅读参考。
         
         跟孩子老师沟通的技巧:高中阶段与老师沟通的技巧         第一,单独打电话或者单独找老师面谈
         那次家长会后,我找老师,再也不在家长会前后人多的时候了。一是因为女儿的学习成绩并不好,老师当众"赤裸裸"的表述让我有时候脸上挂不住;二是因为人太多,并不能深入就女儿个性化的问题跟老师交换意见。
         第二,找老师,一个学期一两次即可
         之所以这么少,我考虑了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一是体谅老师。因为我自己做过老师,知道中学老师的辛苦,明白他们平时的时间都很紧张。家长频繁给老师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很可能打乱老师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中学里老师的课排得都很满,通常一个主科的老师都会带两个班,一个星期十多节课,课余要批改作业,班主任还要做学生工作。每天都要早出晚归,非常辛苦。因此,我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找老师的。
         二是我觉得孩子大了,许多事情应该自己找老师沟通解决,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养鸡场怎么设计,养鸡怎么建鸡舍
下一篇:请问屁股大怎么减肥?,屁股大的人怎么减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