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三文科生在复习时的方法有哪些?文科生如何在高三阶段提升成绩?,高考怎么复习文科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01: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三文科生在复习时的方法有哪些?文科生如何在高三阶段提升成绩?


     高三文科复习的方法有很多,但很多学生往往关注的是如何加强记忆、提高背诵能力等细节和技巧却忽略了整体的复习安排。复习阶段任务繁重,如果不全面性地做好复习安排则抓不住重点以至于顾此失彼。我建议学子们重视以下几个方面。

一、 务必关注《考试大纲》的作用

        深入理解和掌握《考试大纲》的精神是开展高三复习的首要工作。它规定了各科的考试范围、分数权重(比例)和考生需要达到的能力。如果忽视这份文件的作用,只是埋头看书、背诵和做题,其效果如同在茫茫沙漠里辛苦跋涉但头脑里却没有一份清晰的路线图,最终很难达到期望的目标。


二、根据《考试大纲》全面评估自己三来的学习情况分析自己在各课的优势和劣势。
       高中三年各课教材和习题册累计起来是惊人的,只有根据《考试大纲》的能力要求分析自己以往的学习情况,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在每轮复习时有针对性地提优补缺才能达到效果。例如,高三语文《考试大纲》对各项知识点分别规定了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探究和能力的要求;高三数学《考试大纲》对各项知识点分别规定


上一篇:充分必要条件是什么意思?,充分必要条件怎么理解
下一篇:山水画中树和山石怎么画,说说中国山水画的基本技法?,树和山怎么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