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三政治怎么提高成绩 方法是什么,高考政治怎么提升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4 17: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三政治怎么提高成绩 方法是什么


第一:文综政治要熟悉课本,不用背,只要大概有印象就可以了,知道原理什么的大概在什么位置就好;
  第二:在熟悉课本的基础上做到以下几点:
  自己先做一部分题,不要怕和答案相差大,没关系,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通过错题,好好领会一下自己欠缺在什么地方,学会思考。
                      扩展资料                         通过错题再次熟悉政治课本,归纳课本知识,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
    高三提高政治成绩的窍门
    熟悉课本
    政治需要背的知识点是非常的多的,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经常的复习,有的时候我们在背政治题的时候,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这就是我们对课本不熟悉的结果,有的时候政治卷子的时候,经常的需要翻书,其实我们可以先自己独立做一些题,如果有什么不会的,我们在去看政治课本,这样我们对知识的熟练程度会加深。
    学会总结归纳
    政治教材的之间的练习也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做题的时候可以发现,有时候一道材料题,可能会集结很多的知识,所以我们一定要锻炼自己的总结能力,把每本政治书之间的联系,都总结好,这样我们的学习的才能更好。



高三政治成绩低怎么办 如何学好高三政治


【 #教育#  导语】新课程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新课程背景下,我们怎样才能学好高中政治呢?以下内容是  为大家准备的相关内容。

  1、做好课前预习

  对我们下节课老师讲的内容有所了解,让我们上课的时候不要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听不懂老师所讲述的内容,做好我们的课前预习那是十分必要的呢。

  我建议:

  (1)我们可以带着课后思考题去预习,找出一个模模糊糊的答案,不懂的在问老师。

  (2)先在课本上画出一些你认为的重点,接着再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看看你画出来的重点和老师讲述的重点是否一致,不一致的话,你修改下重点就好了,这样有助于提高你的掌握和理解力。

  (3)在预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政治是一门比较深奥的学科,在学这门课程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带着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关注教材中是怎么样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

  2、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

  我们课堂的45分钟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课上的45分钟,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课堂抓好了,课下我们就比较轻松了,无论做题目,还是做复习。积极思考,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是必要的,学习就是不要拍出丑,不要怕答错,错了,没关系,老师

高考政治怎么考高分?


政治怎么考到高分呀,我想政治达到80以上  
技巧一:要学会审题,审材料主旨,审知识模块,审问题指向,审设问主体,只有审对题,才有可能答好题;

技巧二:要明晰不同的设问要回答不同的内容,是什么,可能是要回答必要性,也可能是要回答重要性,还有可能是回答材料体现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就要回答这样做的必要性原因和重要性原因,反面还可以说不这样做有什么危害。怎么办主要是回答采取什么举措,对於哲学题就要回答方法论要求。怎么看的设问有时就包括以上三个方面的内容。

技巧三:答题要注意逻辑严密、层次清楚、言简意赅,语句通顺、使用专业术语,保持卷面整洁。
  高中政治历史怎么考高分啊  
(一)我的高中政治老师经常说文科并不是只靠背!学好政治要融会贯通,触类旁通,背是必须的,因为答题的时候没有知识的积累,没有理论的积淀,就什么也打不出来,但只靠背的话。没有思路,仍然没法得高分!首先,认真听课,把知识归类,多问老师;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历史学科更需要融会贯通,历史事件往往都存在着一定的关系,找到它们之间的关系,再去记忆.会好很多!有个应试技巧:题目中文根本原因时。往往选择与生产力生产关系有关的答案!可是尝试一下。



高三政治成绩很差怎么办


高三了政治很差怎么办,如何才能提高政治成绩?政治选择题感觉哪个选项都对,选择起来总是模棱两可,然后老是选错,即使对了也是蒙的;大题也不知从何入手作答。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  高三政治  成绩很差怎么办,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高三了政治很差怎么办?
  高三了政治还是很差怎么办啊,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题或复习才能提高成绩,做选择题时完全没有依据,感觉哪个都像对的,没法判断对错,自己做题都没底气。
  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说明你学政治对一些概念分的不清,混淆了许多相近、易混知识。这时需要把这些知识拿出来对比记忆,同时分清根本、基本、本质、基础等词语的不停含义。
  政治需要背,但不是死记硬背,而是灵活运用。政治答题要答在点子上,要把知识点答出来,然后再加以扩展,是分条列项地说明,要言之有理,要从材料中找到答案要点。
   二.高三政治如何快速提高?
  高中政治提高成绩的  方法  很简单,除了背诵还是背诵,因为政治是文科性质的,把各章节知识点整理成知识网络,然后理解性记忆效果最好。各章节内容也有相互交叉的部分,所以也应灵活运用。
  政治学习可以从做题中找不足,从一道题中看到哪一部分知识点掌握有



上一篇:如何看两对半定量,对半定量怎么看
下一篇:地勤人员工资待遇如何?,地勤工资待遇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