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有没有吃过皮蛋呢?皮蛋的口感到底怎么样?,皮蛋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2 14: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有没有吃过皮蛋呢?皮蛋的口感到底怎么样?


是用石灰泡制而成,生吃的话其口味有些难下咽。虽然上不了大雅堂,但皮蛋也有降火之功效。皮蛋里面含有多种矿物质,生吃味道有些涩。氨就会多。不久制好的,氨最大,之后会慢慢减少。氨会对口腔粘膜和胃粘膜产生较强的刺激性,过去乃至有病人被“”胃的状况,但一般少见。



如果要买到糖心的,在切的时候容易粘的到处都是,很多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都轻微的煮一下,这样切起来干净又好看,但是煮过的味道要差许多,很多饭店都会这样去做。将松花蛋洗净剥皮,用刀对半切开,凉拌。还有种吃法就是将切好的松花蛋摆入盘中,将生姜切成细小的碎末,撒到松花蛋上面,然后淋几滴白醋就可以食用了,希望能帮到您!

但从商场买回来的松花蛋一般都是需要煮一下的,因为不煮的话,切的时候蛋黄会流出来。粘刀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还有就是煮了之后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在市场上的松花蛋,或,皮蛋,没有一家按传统工艺作的,都是用石灰加碱速制加工而成,有一股石灰石味道。已失去了传统工艺,缺少了松花蛋原来的糯软,嫩滑,鲜香的本味。

松花蛋要煮还是不煮   看个人爱好 但都可以直接生食  煮过的松花蛋味道就变了 但好加工 能切出成型的菜品  个人不喜欢 &nbs

皮蛋有什么功效


皮蛋是生活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硫化物。食用之后,能有效地促进食欲,还可以增加胃肠蠕动,起到预防以及促进排便的作用。另外,皮蛋中还含有大量的胶质物质,对活血化瘀还有一定的功效。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为中国汉族人发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种中国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王士雄的《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皮蛋,味辛、涩、甘、咸,能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疾病。大众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很多人都爱吃皮蛋廋肉粥,但皮蛋这种食物少吃无妨,多吃却对身体有不良影响。
因为皮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有机会引起铅中毒。这会导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贫血、关节痛、思维缓慢、脑功能受影响等症状。此外,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缺钙。
皮蛋里含铅,这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大家买无铅皮蛋以为这样 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其实,无铅松花蛋同样含铅,成人

吃皮蛋有什么好处?


一、皮蛋的好处
皮蛋的营养成份与一般的蛋蛮相近的,并且腌制的过程经过了强碱的作用,所以使蛋白质及脂质分解,变得较容易消化吸收,胆固醇也变得较少。
二、部分人群是皮蛋有坏处。
1、生长发育的儿童
皮蛋中的铅被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吸收后,会滞留在肝、肺、肾、脑等组织及红细胞中,导致骨骼与牙齿中的钙流失,造成儿童发育不良、食欲减退、患胃肠炎等不良影响,甚至影响智力发育和神经系统,一旦伤害形成便不可逆转。
2、孕妇
皮蛋中的铅、砷等重金属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影响都很大,容易导致流产、早产,胎儿畸形、营养不良、大脑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行为缺陷等危害。孕妇应尽量少吃或不吃皮蛋。

扩展资料:
吃皮蛋注意事项
1、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
2、食用松花蛋应配以姜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后食用。
3、无铅皮蛋固然美味可口,营养丰富,但孩子处于身体旺盛发育阶段,对铅的危害反应比较明显,还是少吃的为妙。夏季天气炎热,大多数人都喜欢在饮啤酒时用松花蛋助兴,或凉拌松花蛋犒劳一家老小,他们也许还从没想过,松花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参考资料来源:



皮蛋有何营养,什么人不能吃?
皮蛋感觉怪怪的,也不知道有何营养,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吃呢;,又怎么样才能买到合格营养的皮蛋。谢谢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为中国汉族人发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种中国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
营养价值与一般的蛋类相似的。据《医林纂要》说它能"泻肺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坊间常用来治疗咽喉痛,咽疗,声音嘶哑,便秘。松花蛋是以鸭蛋为主原料,再用生石灰、黄丹粉、茶叶末、纯碱、草木灰和食盐等加上调和稀包裹加工而成。松花蛋营养丰富,久食不腻,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不易人群:
  孕妇、老人、儿童等更要小心避免。挑选时,还要注意选择质量可靠的安全产品。
食用禁忌:
  1、松花蛋不能和醋在一起吃。因为皮蛋属于碱性的食物,和醋中的钙会形成沉淀,不容易消化,严重的可能会中毒。
  2、松花蛋不能和黄鳝一起吃。松花蛋中虽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皮蛋属于碱性食物,虽然黄鳝也很美味,但是和皮蛋放在一起吃,会导致腹泻,也会引起食物中毒。
  3、松花蛋不能和红糖一起吃。由于皮蛋属于碱性的食物,而红糖属于酸性的,皮蛋和红糖同食时,酸会融合碱性,导致酸碱失衡。所以红糖和皮蛋的搭配会胃部疾病,和轻微的食物中毒。同样的皮蛋也不能和白糖,



上一篇:初学者怎样开始练瑜伽,初学者怎么学瑜伽
下一篇:强迫症应该如何预防?,怎么防治强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