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岁孩子爱说谎话怎么教育,8岁孩子爱说谎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23: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岁孩子爱说谎话怎么教育


1、要确认孩子是否真的在说谎。这个时候要让孩子觉得,说出来真话也没关系,爸爸妈妈会帮助自己一起面对一起解决,孩子经常撒谎说明孩子已经有些害怕和家长相处了,这个时候更需要让孩子感受到家长的温暖和信任。肢体接触是一个拉近距离的好办法,可以搂着孩子,让孩子说出真相。
2、要和孩子说明这个事情,身为父母是怎么看的。千万不要觉得,他/她就是一个小孩,讲那么多不懂,这是绝对错误的!要尊重孩子的感受,孩子也是听得懂话的,和孩子沟通,不要觉得自己是长辈去命令孩子,要站在孩子的好朋友的角度理解他,这样可以更好的和孩子沟通。
3、在孩子信任自己的情况下,告诉孩子诚实的可贵之处,可以让自己的朋友对自己充满信任,长大后这是社会的个人通行证。并且可以告诉孩子,当自己不敢面对事情而撒谎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比如说可以真诚的道歉,可以来个拥抱。但是要告诉孩子,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父母一样宽容自己,但最重要的是不能欺骗别人。可以给孩子举几个例子,比如妈妈偷吃了你的小零食,爸爸抢走了你的小玩具,但是撒谎了,问问孩子,他/她会是什么感受,让孩子知道诚信的重要性。


8-12岁的孩子爱撒谎怎么办小孩子爱说谎怎么办


1、当孩子犯错后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态度,不要用过激的语言去教训他大加斥责。应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与之谈心,讲道理,摆事实,让他知道自己错了,做到知错能改。
2、在平常的生活中,从细节上多关心孩子。父母的体贴关心,能改善亲子间的关系,制造融洽的和睦氛围。在温馨的生活中,给孩子灌输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不知不觉中对孩子起到了正确做人的准则观念。
3、做孩子最忠实的听众,当孩子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愿望时,父母认真、专心地倾听孩子的每一句话时,孩子会表现得比较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家长要耐心地听完孩子的阐述,从而也能从中获得孩子的想法。


我女儿8岁了叛逆爱撒谎怎么办


有时家长要检查一下自己,对孩子要求是否过于严厉,要求是否过高,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否得当;不能老责备孩子。俗话说孩子都是表扬出来的。多给孩子点时间和信心。时间长了他会对学习感兴趣的。其实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是撒谎,他只是想保护自己,而不得已说出来的话,这种情况多出现在父母教育比较严厉的家庭;再就是比较专制的父母,不允许孩子有自己的主见。不信任孩子,只要孩子犯错误就采取暴力手段和语言侮辱的情况。所以首先要改变对孩子的态度,不论孩子犯什么错误,我们都应该耐心说服教育。俗话说的好,不让孩子犯错误,就是不让孩子成长。家长还是有时间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多看一些有关教育孩子方面的书,对己对孩子都有好处。给孩子一个宽松的空间,他才能自由的飞翔。是管教越厉害!!你聪明他比你还聪明!!你这次抓着他偷东西了!他的小脑袋就会想下一次用什么办法的!!所以不要抓住了就严厉的批评!!要问他为什么拿钱而不是偷!!孩子偷钱就说明他缺钱!八岁了零花钱是必须有的!你要按时的给孩子零花钱不要让孩子缺钱而想着去偷!!要给孩子讲道理!缺钱可以问爸妈要不用去拿的!!试 试看孩子会改的!!切记不要强调孩子偷!那样会让孩子破罐子破摔的,这


上一篇:鼻子肿起来,怎么办,鼻子肿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擦玻璃器怎么用?擦玻璃的方法?,玻璃窗擦怎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