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办 很迷茫不知道做什么工作怎么办,不知道找什么工作很迷茫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07: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办 很迷茫不知道做什么工作怎么办


1、静下心来,了解自己,当我们迷茫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做一份什么工作,才会对我们的人生有所改变时,我们应该先静下心来,了解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2、把我们自己学到的知识去实践,当我们很迷茫,以至于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工作才适合的时候,那我们就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找一份和我们学到的知识相近的工作。

3、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当我们迷茫时,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工作,那我们就去做我们自己喜欢的工作,当然,这是要在我们有选择的情况下,去选择会让我们感到快乐的工作。

4、了解自己的能力,每个人的工作能力是不同的,在我们迷茫,不知道要去做什么工作的时候,我们要来对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一番详细的自我了解,这样在我们迷茫时,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5、去找一份体面的工作,这个情况下,首先是要我们有这样的工作能力,只要我们有这样的工作能力,那我们就去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当我们处在迷茫的时候,就这么去决定。

6、去学一门技术在手上,当我们迷茫了,不知道要去做一份什么工作会比较好的时候,我们就去学一门技术在手上,因为我们学到了一门技术,对我们今后的生活是很有保障的。


不知道干什么工作迷茫 不知道做啥工作很迷茫怎么办


1、要去尝试,多去经历一些职位。并且在这个职位上做到60分,而不是只是做一两天就离开,因为你没有深入了解一个行业,你是无法判断自己到底感不感兴趣的。

2、我们要去寻找一些专业的人帮助我们。比如去找一些职业规划师。去参加一些职业测评。因为现在凡是我们能够想到的职位都已经有一大批人在研究它,因此我们可以直接用金钱去换取他们的成果,这样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而且用钱换别人的经验是最高效的方法。

3、当然啦,以上两种方法都是辅助我们的方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寻求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4、这就需要我们多向自己提问,去挖掘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比如当你和父母说自己不愿意回家做老师时,可能是因为你觉得这个工作比较安稳。觉得它的工作性质是的,觉得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老之后的样子,所以不想去做。


找工作迷茫怎么办?


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很多人很难找到工作。这里总结3点找工作经验,让你找工作不再迷 茫。
1、认清自己:找工作前要认清自己,不仅要认清自己的职业规划,更要认清自己的能力;
2、寻找原因:静下心来寻找原因并针对完善——没有面试通知是简历问题,有面试没通过就是能力与沟通问题;
3、找工作的小技 巧:通过一些小技巧 可以判断行业、岗位是否合适自己,判断岗位的发展前景。
一、正确认清楚自己
如何才能正确地认清自己?主要包含两个方面:职业规划(想做什么),个人能力(能做什么)。
1、职业规划
只要还没有到不工作就饿死的地步,职场人士还是优先做一下自己的职场规划,好好地规划下自己想做做什么。否则随意找个工作只能是温水煮青蛙,逐渐丧 失了工作的激情。
如何做职业规划?
先简单地问下自己想从事什么工作?——这是确定行业。
再问下自己将来的目标是什么?——制定职业方向与目标。
很多人都有迷 茫的时候,迷 茫的不知道方向与目标,但至少有个大概的方向与目标,至少不会错误的方向。
2、个人能力
个人能力不仅仅是说自己的专业能力,诚然专业能力是自己的能力基础,但职场人士对于自己的专业能力都能有比较好的认知。至少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人不会觉得


上一篇:车辆折旧费怎么计算,车辆折旧费用怎么算
下一篇:阴道口长出来一块肉是怎么回事,阴道口怎么会长小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