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公式?,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23: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公式?


一公里油耗计算公式:油耗x油价/100公里。
假如,百公里6个油,一公里就是0.06升的油耗。平常所说的百公里多少油,是指一百公里汽车用了多少升油。想计算一公里花费多少油钱,直接用一公里的油耗数乘以当地的价格即可。例如一公里油耗为零点零六升汽油,当地的油价为8元,一公里的油钱就是零点四八元。
油耗俗称汽车在行驶完100公里的耗油量。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


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几个油


1. 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对,百公里耗油量=燃油消耗量(升)÷行驶里程(公里)*100。

通常的计算方式是油表亮灯时将油箱加满,然后把小计里程数置零,等车辆行驶至油表灯再次亮起后记录小计里程数,加油升数除以里程数后再乘以100,所得的数值就是百公里油耗。

比如百公里油耗,一次加了40升油,跑了500公里,40/500=0.08,0.08*100=8。车辆百公里油耗就是8L,而往往通过一次的人工计算也并不太准确,需要加满三次计算取平均值,相对更加精准些。

扩展资料

百公里油耗与车龄车况、发动机排量、整备质量和负载等有分不开的关系,通常车龄越长,发动机排量越大,百公里油耗会更高一些。夏季高速行驶开窗散热不一定省油,因为风阻系数会随之加油耗也跟着升高了。

减少后备箱不必要的物品,把空调温度调到合适的范围,减少急刹车、急加速及怠速时间,都可以有效的降低百公里油耗,更加经济和环保。
   汽车的百公里耗油怎么计算?  
  油箱加满满的 满到溢出(三次跳枪以上或看到油) 里程表清0

跑300-600公里(最好是油箱马上就空的时候)

在把油箱加满 满到溢出(三次跳枪以上或看到油)

加油


上一篇:word文档图片与文字间距如何设置?,图片与文字间距怎么调
下一篇:网恋怎么过七夕情人节 7种有意义的情人节过法,网上怎么过情人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