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市“五险一金”的标准是什么?公司交多少,个人交多少?怎么交

[复制链接]

1261

主题

1263

帖子

4630

积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6:5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险一金,具体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一金即:住房公积金.对职工而言公积金就是“住房公积金;具体单位和个人承担的比例是各承担50%,那是按照个人全年平均工资计算的.国家规定的是:住房公积金不低于工资的10%,效益好的单位可以高些,职工和单位各承担50%.所以说交住房公积金对职工很划算啊!五险方面,单位和个人的承担比例一般是:养老保险单位承担20%,个人承担8%;医疗保险单位承担6%,个人2%;失业保险单位承担2%,个人1%;生育保险1%全由单位承担;工伤保险0.8%也是全由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承担生育和工伤保险.从内容上说,社会保险是指通过国家立法的形式,以劳动者为保障对象,以劳动者的年老、疾病、伤残、失业、死亡等特殊事件为保障内容、以政府强制实施为特点的一种最低保障制度。


上一篇:成都精典汽车工作怎样
下一篇:谁知道成都市90后那场大雪是92还是93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