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千日瘊是什么东东来的?,千日疮是怎么形成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01: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千日瘊是什么东东来的?
人家说我长在手上的不是鸡眼,是千日瘊,说鸡眼只长在脚上的。那这个千日瘊是什么来的?怎么会长出来?



千日瘊也叫瘊子,也叫千日疮。  千日疮 病名。生于肌肤之良性赘疣。出《外科启玄》卷七。又名疣、疣疮,俗称瘊子,或名尤。系因风邪搏于肌肤而生者,或因肝虚血燥,筋气不荣所致。其好发部位以手背、指背、头面以及颈项、背部为多见。动起小如粟粒,渐至大若黄豆,突出皮表,色灰白或污黄,表面呈现蓬松枯槁,状如花蕊。所发之数多少不一,少者独一,多则甚至数十者,或散在或群聚,并无一定规律。一般无自觉症状,若受挤压则局部有疼痛感,或碰撞、磨擦时易于出血。治疗多用外治,例如外用鸡肫皮擦之,或以鸦胆子仁捣烂涂敷布裹,亦有单用艾灸烧灼之法者,多能获效,易再发。赘疣多发者,除外治法治疗外,有用熟地、制首乌、红花、白芍、当归、杜仲、牛膝、川芎、川山甲等组方水煎内服以期取效者。即现代之寻常疣。  寻常疣 [概述] 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所引起的表皮良性赘生物,临床上常见的有寻常疣、跖疣、扁平疣及尖锐湿疣等。  [症状体症] 1.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压痛; 2.皮损为针尖至豌豆大,半圆形或多角形丘疹,表面粗糙,角化明显。触之略硬,呈灰黄、污褐或正常肤色,乳头样增殖,表面多呈花蕊或刺状; 3.好发于手指、手背、甲缘及足部。  [诊断依据] 1.

赘疣怎么去掉?


问题一:手上长了这东西,有一段时间了。怎么去掉它? 50分 根据你所述的情况分析,考虑可能是由于鸡眼,足部反复的机械性创伤可导致角化过度,这种对损伤的保护性反应可引起皮肤局限性增厚,产生不适感,称为鸡眼。
  意见建议:可以到正规医院外科就医,通过简单的摘除即可根治,希望对你有帮助
  病情分析:
  手心上长的像茧一样疙瘩,可能是摩擦引起的皮肤角质层过度增生所致。
  指导意见:
  这个一般没有什么影响的,用氟尿嘧啶软膏外擦会有一定作用。
  病情分析:
  手癣:局部治疗为主,根据不同类型而选不同的抗真菌药。
  指导意见:
  水疱型:可用剂,复方苯甲酸酒精,复方士槿皮酊。浸渍糜烂型:渗出液不多时用足粉,足爽粉;渗出液多用1:5000pp粉。角化型:复方苯甲酸软膏。
  
   问题二:赘疣怎么去除!  不好弄,我以前长了大大小小十几个,用刀割 用火烧,用夹子拔 用药水都不好使,有一天发现他们自己都掉了 好开心咯 少的话去割掉就是了
  
   问题三:赘疣怎么去除?  可以是可以 但建议最好不要 日霜注重隔离保护和清爽不粘,牛尔冻膜主要是夜间修护的面膜,需要涂略厚一层敷整晚,如果你早上用也不是不行,但那样有点小奢侈吧,而且


上一篇:诱发疥疮的病因有哪些,疥疮是怎么回事引起的
下一篇:头总是晕晕的怎么回事?,脑袋头晕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