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眼皮一直跳是什么原因怎么办,眼皮怎么一直跳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4: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眼皮一直跳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眼皮跳只是一种生理现象,并不能代表吉凶。每个人都很出现,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对于女生来说的话,眼皮跳可能是因为化妆的原因,在化妆的时候,使用一些化妆品,对眼皮产生刺激,让眼皮收缩,所以就感觉到眼皮跳。这时候可以用右手的手指,稍微按摩一些就可以了。

还有可能是因为太过于劳累,或者是工作的时间太长,眼睛感觉到疲劳,所以就出现眼皮跳的情况。有时候长时间的对着手机或者书本,用眼过度就会眼皮跳。这时候,你需要休息休息,让你的眼睛放松放松。或者可以做做眼保健操,就可以让眼皮跳的情况有所缓解。

眼皮跳属于一种正常现象,所以如果有这种情况的时候,不需要太过于的担心,即使什么都不做,它也会自然的消失的。


眼皮老是跳怎么回事?


1、中医

对于眼皮跳动,中医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

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加减药味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能自控,则以“当归活血饮”加减药味治之。

2、西医

眼皮跳是眼皮肌肉的抽动,即眼皮肌肉的痉挛,有时只局限于上眼皮或下眼皮,有时会上下眼皮同时抽动,重者波及面部肌肉及口角的肌肉。

专家解释:面部及眼皮的肌肉运动是受面神经支配的,当面神经受刺激时,即会引起其支配肌肉的抽动,如只影响支配眼皮的分支,则只出现眼皮跳,所以眼皮跳不是祸患将至的先兆,而是面神经的不正常活动引起。

3、眼皮跳动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专家介绍说,眼皮跳动医学上称为眼睑震颤或眼睑痉挛,是因植物神经紊乱、眼睑眼轮匝肌的纤维部分受到影响而突然产生的反复颤动、痉挛现象。眼皮跳动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前者占绝大多数,易在用眼过度或劳累、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烟酒过度时出现,发作时间较短(通常数秒钟)、跳动程度不严重。

病理性的眼皮跳动可由眼睛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等)、眼内异物、倒睫、结膜炎、


上一篇:惑字解释,惑字什么意思 怎么读,惑怎么读拼音
下一篇:怎么翻跟头,怎么翻跟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